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头条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年 美丽青岛将有这些变化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07 07:20:46

来过青岛的人都知道,

青岛的夜,定不能辜负!

自“美丽青岛行动”亮化工程开展以来,

这种直观感受更为强烈。

俯瞰青岛,

霓虹灯的璀璨宛若银河。

国际大都市的魅力夜景,醉人心弦。

.....

然而,如此装扮城市夜景

只是“美丽青岛行动”的一部分。

接下来,

你的青岛还不止这一点改变。

“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

“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美丽青岛行动”,从2017年7月开始,将持续3年时间。

这项行动,覆盖了市容秩序、城市绿化、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居民楼院等12项内容,涉及青岛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根据方案,到2020年,使青岛成为“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更美丽的海滨城市。

到2020年6月底,确保城市环境品质保持一流水准,实现建成最美城市、推动城市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

3年时间,青岛将有这些变化

(王华摄)

青岛更靓了

夜景亮化提升总体方案,重点对东岸城区“一带、一核心、两重点、三片区、十二线”范围实施亮化提升工程,预计4月底基本完成。

海信立交桥附近胶宁高架路夜景

此次夜景亮化提升完成后,必将成为城市新的名片和新的旅游景点,促进新的旅游项目的开发,例如,海上夜游观景、奥帆中心看灯光秀等。

浮山湾夜景

青岛更顺了

根据方案中提出的“新机场周边等配套公路建设”、“继续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建设...”等相关情况,也有好消息传来!

01 新机场高速互通立交

日前,总投资17.6亿的胶东国际机场高速互通立交桥项目,现已进入地上建筑物清点核量工作,预计明年与新机场转场同步建成。今后,随着立交桥建成使用,将实现新机场到青岛、胶州、城阳以及胶州到城阳方向四向互通,极大提升机场周边道路通行能力。

02 11号线等多条地铁进展顺利

11号线通车时间确定——预计,2018年上半年全线开通!

西海岸新区首条地铁13号线已实现全线轨通,预计年底开通试运营。

网友在城阳政务网上针对此事向区长进行核实。

2018年1月,城阳区委书记王波在城阳区区委工作会议上表示,2019年,城阳区将进入地铁时代。“明年,地铁1号线不是全线开通,但从火车北站到城阳段是要开通的。”

03 这些道路要整修

市南区:整修香港路、东海路等83条道路,完善道路护栏和交通设施。

崂山区:新建6条市政道路,打通海口路等3条道路;对香港东路、东海东路等9条城市主干道进行大中修。做好地铁4号线征迁工作。

城阳区:对机场周边的海关路、民航路、天河路、中川路和城区范围内的明阳路、和阳路、黑龙江路等多条道路进行维修整治提升。

青岛更净了

针对行动中提到的“升级城市绿化档次”、“治理违法建设”......青岛各区市也传来最新进展!

01 加快建设“口袋公园”

2018年,市北区计划打造50余处口袋公园和精品绿地节点。

近日,商丘路夜市和海琴广场摊点群被取缔,该区域将重新设计规划为“口袋公园”。届时,又一处优美温馨的城区休闲花园将呈现在周边群众的面前。

此外,城阳区也将在今年建设100处街角公园、口袋公园。

02 拆除违建,治理乱象

1月,李沧区依法拆除了金水路599号木材市场,共计27000平方米违建。据悉,李沧区今年计划拆除违建50万平方米,治理居民楼院67个。

2017年以来,市南区已拆除重点区域违法建设3.9万平方米、违法户外广告3.7万平方米,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03 大力开展“厕所革命”

为切实解决市区公厕布局不均、“如厕难”问题,青岛制定了市区三年新增593座公厕的目标。

预计,2018年年底前,青岛将完成对现有92座二类(含)以下及设施不完善的公厕的升级改造。其中,还首创“B-T”公厕建设模式,增添第三卫生间等。

其实,你身边悄然发生的变化

还有很多很多......

青岛在这3年时间里,

将着力解决城市规划建设运行管理中

存在的突出问题,

不仅全面,而且要像绣花一样精细!

从而,

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竞争力和宜居环境!

对一座城市来说,美丽有很多种定义。

可以是自然环境秀美,

可以是人文气息浓郁,

......

不论是哪种特质吸引你,

让你邂逅、选择、定居这里,

都是对青岛最美的赞赏。

(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