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区规划又有大动作 滨海新区主打生态宜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李倍 | 责任编辑: 2018-03-07 10:58:11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 (记者 李倍)今天上午,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青岛市市北区滨海新区南片区及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公示。

根据规划显示,青岛市市北区滨海新区南片区位于市北区瑞昌路、杭州路、海泊河、胶州湾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517.84公顷。区域功能定位将以蓝色高端商务、文化创意等产业为主导的产城融合,打造生态宜居的综合功能区。

而滨海新区北片区位于市北区李村河、四流南路、瑞昌路、环湾大道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869.49公顷。区域功能定位将以生命健康、平台型经济等新型产业为主导的产城融合,打造生态宜居的综合功能区。

据了解,市北区滨海新区这一叫法最早出现在2008年,这一地处海泊河以北、杭州路——四流南路以西、李村河以南、规划海岸线前沿以东的围合区域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囊括了老四方西部的旧城、老厂区以及填海造出的欢乐滨海城。

根据规划,这片新旧混杂的城区分为四大片区:滨海文化旅游商务区、都市居住服务区、科技商务聚集区和创意文化体验区。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如今的四大板块各有“蜕变”,困扰老城区发展的旧厂房不见了,破旧筒子里迎来了拆迁改造,昔日荒凉的填海陆地崛起一栋栋高层,一片崭新的城市功能板块跃然眼前。

而市北区继2017年底,八大板块大规划相继问世之后,此次的滨海新区南北两片区规划的发布可谓是给市北区规划大发展锦上添花,未来市北区多个板块规划发展协同共进,打造宜商宜居、产城融合、配套齐全的综合功能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