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百年青岛文化橱窗 市北历史文化片区规划问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李倍 | 责任编辑: 2018-03-07 13:13:32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 (记者 李倍)3月7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青岛市市北区历史文化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公告。继市北区多个片区发展大规划的问世,历史文化片区将通过老城区历史活化带动区域配套产业提升,旨在打造百年青岛“文化橱窗”。

根据规划显示,市北区历史文化片区北至泰山路、普集路,西至胶济铁路,南至胶宁快速路,东至泰山路、登州路,总用地面积为205.02公顷。

该区域功能定位为,将打造以商业、居住、公共服务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区。通过产业植入、历史活化、环境提升整治、设施配套完善,复兴老城区街区活力,彰显历史文化街区的特色文化内涵。

据了解,2017年底市北区就相继发布了行政区划内多个片区的发展规划,秉承统筹城区南北协调、东西均衡发展的主旨,以欧陆建筑文化、“里院文化”为主题,引入现代服务业态,形成集文化创意、商业服务、国际交流等业态为一体的老城区风貌群落。

此外,区域也延续百年历史脉络,通过对老城区的历史活化,带动该区域商业、文化、休闲和商务产业的不断提升,未来或将打造百年青岛的“文化橱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