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九旬老人路边摔倒 他不仅扶起来还将其送回家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07 16:54:28

3月6日,青岛一市民拨打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热线电话,表扬公交好职工王涛,扶起了摔倒在路边的9旬老父亲并送回了家。

3月5日上午,公交驾驶员的王涛在34中附近接孩子放学时,发现马路对面跌坐着一位老人,身旁的一位老人和女士则一脸焦急,王涛意识到老人是可能是摔倒了,于是立即过去将老人扶起并送回了家。

老人的女儿靳女士介绍,父亲今年92岁,母亲85岁,两人每天都有出去散步的习惯,每次大约半个小时,可当天出门散步一个多小时都没有回家。就在靳女士急的准备出门寻找时,看到一位陌生男士扶着颤颤巍巍的父母走了回来。靳女士的母亲说,5日上午她和老伴沿着长春路出门散步,可是走到34中附近时,老伴却被台阶绊倒了。当时有一位50岁左右的女士路过,想帮忙搀扶,无奈力气不够没能扶起来。正当两人准备寻求帮助时,王涛赶来三个人一起将老人搀扶起来。随后,好心的女士就离开了,王涛则把老人送回了家。

这一暖心举动让靳女士很感动,于是拨打了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热线电话,对王涛进行了表扬。

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书记赵延平介绍,王涛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是个热心人,遇到困难时总能看见他的身影,所以对于他扶起摔倒老人的举动大家一点都不惊讶。同时他也提醒广大市民及乘客,近期气温较低,老年人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年龄较大的出门尽量由家人陪同,以免摔倒受伤。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