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尔U+黑科技升级 牵手百度深化智慧家庭合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18-03-07 19:30:42

海尔U+智慧生活X.0平台发布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黄晓 李鲁飞)今天,2018海尔智慧家庭战略发布暨成果分享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海尔发布了“4+7+N”模式的海尔U+智慧生活X.0平台,是行业内首个以用户为中心、用户可定制的智慧家庭成套方案。同时宣布将与百度在智慧家庭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在IoT、大数据和AI领域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

U+智慧生活X.0平台 引领行业进入全场景服务定制时代

发布会上,海尔家电产业集团CTO、副总裁赵峰发布了海尔U+智慧生活X.0平台,该平台正是满足物联网时代用户对美好生活"定制性"和"即时性"要求的平台支撑。"X"代表不确定性,既表达了用户的个性化美好生活需求各不相同,也意味着企业要无止境地去求解。作为行业首个智慧家庭的定制平台,它以UHomeOS为基础,通过"IoT+AI"双引擎驱动,可以实现定制交互、定制场景和定制服务,打造海尔全屋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最终引领智慧家庭进入全场景服务定制时代。

会上,海尔发布了首个智慧家庭语音助手——小优管家,以及两款智能音箱产品小优智能音箱和投射音箱。依托小优管家,通过智能音箱、虚拟屏、网器屏、移动端、穿戴设备等分布式交互入口,海尔U+智慧生活X.0平台将为用户提供全屋智慧交互入口的定制。

此外,海尔还发布了行业首个场景Store。用户可以通过场景Store来进行场景定制,也可以设定场景后进行上传、分发,供其他用户下载,来实现对场景的共享与管理。该功能类似APP Store,用户不仅可通过手机APP控制家电的简单场景,更便捷地管理场景,还可在场景Store中获取更丰富、充满无限想象的场景。

同时,依托U+智慧家庭大数据和用户小数据,通过U+云脑对整个智慧家庭进行全局实时分析,自动分析学习用户的行为、习惯,向用户主动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从而实现定制服务,为用户提供美好生活体验。

海尔发布全屋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4+7+N”模式中的“4”是指海尔持续迭代升级的四大物理空间,包含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卧室,“7”代表的是全屋空气、全屋用水、全屋洗护、全屋安防、全屋语音、全屋健康、全屋信息七大全屋解决方案,而N是个变量,代表的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自由定制智慧生活场景,无限变化。

“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将会给用户带来怎样的生活体验?在发布会现场,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王晔,以智慧空气解决方案为例,为现场嘉宾进行了展示。海尔U+通过自动探测家里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等数据,能够自判断、自处理、主动开启空调来调节全屋空气,为用户打造恒温、恒湿、恒净、恒氧的舒适空气环境。

海尔在智慧家庭领域的探索,有效地解决了行业互通难、不主动、未成套、服务碎片的现象,为用户主动提供舒适的、洁净的、健康的、安全的美好生活环境。值得一提的是,智慧家庭历经了单品智能的1.0阶段、网器实现互联互通的2.0阶段,已发展到人工智能驱动的3.0阶段,在这三个阶段中,海尔都是引领者。当大多数企业还停留在1.0时代,海尔已经由3.0升级到X.0全屋智慧生态时代,以满足物联网时代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成为全球唯一进入智慧家庭X.0时代的企业。

海尔与百度强强联手 引领全球智慧家庭发展

本次发布会上,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总裁梁海山,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等代表,共同启动了海尔与百度在智慧家庭领域的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在IoT、大数据和AI领域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探索智慧家庭新商业模式,共同构建智慧生活的内容与营销生态,引领全球智慧家庭发展,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

海尔联手百度 深化智慧家庭领域合作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在现场采访中表示,海尔作为家电领域的领头羊,也是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行业的引领者,拥有国内最大的智能家电IoT平台——U+平台。海尔的整体战略布局非常明智,同时也非常具有前瞻性。相信随着海尔与百度的平台级智慧家庭战略启动,能够真正把IoT、云计算、AI结合,且应用到智慧家庭产业中,加速创新的速度,引领整个行业,也让用户更加充分地感受智慧生活的魅力,让每一个家庭更早地得到新的智慧家庭落地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全球最大的物联网标准组织OCF为海尔颁发了中国唯一一个IoT互联互通证书,智慧家庭项目也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列入国家“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专项2018年项目”。海尔智慧家庭已成为国际唯一认可、国家率先背书的美好生活第一样板。这意味着在传统品牌时代成为全球家电品牌领袖后,海尔又开辟出了智慧家庭第一平台品牌的新蓝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