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她们是铿锵玫瑰 撑起机场旅客服务半边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09 11:50:29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张力伟)2017年,对青岛机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流亭机场虽饱负荷运行,日均吞吐量达到6万余人次,但ACI全球排名同比提升9位,达到全球第17位。胶东新机场建设也已经全面展开……在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机场各岗位上1400多名“女兵”的拼搏和付出,她们为青岛空港树立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她们撑起了旅客服务部的大半边天

旅客服务部就是一个由女职工支撑起大半边天的一线部门。旅客服务部的工作可以说是涵盖旅客地面服务的方方面面,旅客进入机场乘坐航班,从问询、广播、特殊旅客服务、登机到下机的一系列流程,都与他们的服务密不可分。

旅客服务部是一个拥有80人的大集体,其中女职工占6成以上,平均年龄为33岁。她们在服务这个繁杂而平凡的岗位上以温柔和睿智诠释着优质的服务;用汗水和奉献印证着岁月的充实;以女性特有的善良、热诚、细致、智慧,展示着人生的风采,更为青岛市打造了美丽的国际化城市名片。

她们有着坚韧不拔的奉献精神和过硬的服务技能。清晨她们早早的来到柜台,深夜的机坪还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她们和男职工一样风里来雨里去,平均日行18000余步。远机位航班需要在户外登机,送一个航班就要在机坪上待40分钟左右。夏日,机坪滚滚热浪,表面气温更是突破40度,持续的高温,不断考验着服务部女员工的身体承受力,没有任何遮阳设备,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冬日,机坪寒风凛冽,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服务员不能戴帽子,是因为会妨碍与旅客交流,如果多次询问,旅客会感受不佳;不能戴手套,是因为带上手套就不能灵活地撕登机牌副联,光着手为旅客服务,能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让旅客少冻一会儿,一个航班下来常常是手冻得通红麻木、全身冻透。虽然机坪寒冷,但她们用摘下手套和帽子,用自己的冷,换来了旅客的温度和登机的速度。

她们以女性特有的耐心和包容面对乘客的不解和恶语

旅客服务部是旅客乘机的最后保障环节,当航班延误时旅客大多将不满情绪集中到此发泄,职守登机口的她们常常是被旅客里三层外三层团团包围,面对旅客的恶语、挑衅、过激行为,她们展现的是沉着、冷静、耐心和容忍。面对质疑、抱怨、指责,她们仍始终坚守岗位,一遍又一遍的向旅客解释着原因。航班延误时30多个小时的连轴运转,无疑是一种挑战,高负荷的运转有时已使她们筋疲力尽,休息时简单的椅子拼凑对于此时的她们已是现在最好的床。多少个通宵达旦,多少个不眠之夜,是她们不停的奔波。

她们凭借聪明智慧,以“礼在关爱,尚传真情”为品牌核心价值打造礼尚导乘服务品牌,推出特殊旅客服务产品,让本就腿脚不便的旅客在家打一个电话就能预约轮椅等特殊服务。面对独自乘机的老人、儿童还有轮椅旅客,女职工们会提供全程的陪伴接送机服务,2017年,平均每天有31.2人次的特需旅客在她们的陪伴下顺利踏上旅途。

机场专门为1400名女职工打造“幸福工程”

花儿开得美丽,源于肥沃的土地给予养料;青岛机场女职工的精彩绽放,源于企业给予的精心培养。近年来,青岛机场在女职工岗位建功、素质提升、权益维护等方面深耕细作,笃定前行,全力为1400名女职工打造“幸福工程”。2017年,为深化品牌内涵,延伸服务手臂,青岛机场在“玉兰情怀”女职工品牌基础上推出“奉献真情”工作理念,以真情为本,以奉献为尚,引领广大女职工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家庭里担当责任,在社会上奉献爱心。

她们大多身处面向旅客的服务一线,青岛机场在推行“奉献真情”工作理念的同时,加大技能比武和典型培树的工作力度,其中,全部由15名女职工组成的云翼服务团队,先后参与保障杭州G20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青岛机场女职工的良好形象。

一支优秀的队伍,不仅要自身素质过硬,更应当有一颗践行社会责任的心。她们秉承“奉献真情”理念,以“玉兰情”巾帼志愿服务队为载体,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连续11载捐助平度、胶州等地的“春蕾女童”;她们在每年集团内开展的“义务献血”活动中,尽情释放爱的能量;她们走进敬老院,将“爱老敬老”美德传承与发扬;她们走向社会,走向群众,发起“文明出游”倡议活动,为岛城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