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到了青山村 才知这片青山绿水、红瓦石墙有多么撩人

来源:青岛广电新闻中心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11 15:07:10

乡风文明、生活富裕。在青岛,越来越多像青山村这样村居美、田园美、生活美的宜居村镇在全国名声大噪,书写着乡村振兴的青岛篇章。它们不光从舌尖上俘获着你,更能让你在这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每一个在城市生活的人,都会对乡野生活产生向往,面朝大海背朝天的日子,总是美好的。越是快节奏的生活,就越是怀念小时候能无忧无虑在树下乘凉的日子。来青山村吧,还你一个原汁原味又不失乐趣的乡野生活。

沿盘山公路缓缓而下,一个美丽的村落扑面而来,红瓦石墙,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的村居在蓝天碧海的映衬下显得分外夺目,村子两旁的山坡上是碧绿的茶园,村后是高耸入云的巨石山峰,村前是碧蓝的大海。

青山、梯田、茶园、村落、渔港、海洋相互映衬,共同形成了一道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优美渔村风景,构成了一副壮丽的山、海、天画卷。

村民们以打鱼为生,他们继承了老祖宗传下来的航海知识和捕捞技术,驾着一叶小舟成年累月漂泊在汪洋大海里,傲风博浪,艰辛异常。休渔期时,青山村的天然渔港也自成一景,尽显渔村风味。

“鸥队闲云外,人家乱石中。居民浑太古,十室半渔翁。”这首诗完整描绘了青山村的生活风貌,今天的青山村,已经成为“吃、住、游、购、娱”一体的旅游名村,也是崂山全域旅游不可错过的一站。

青山村附近还有一处绝美海滩,面积不大,呈月牙形,叫“梦幻海滩”,也叫“试金石湾”。据称,这里的鹅卵石可做试金石。后因风景绝美、如梦似幻,故而被称为“梦幻海滩”。海滩上密密麻麻分布着大小相对均匀的鹅卵石,形状多为圆形或椭圆形,光滑明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