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回家倒计时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15日首度登录西海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文超 陈志伟 | 责任编辑: 2018-03-12 15:14:15

青岛号回家倒计时克利伯环球帆船赛15日首度登录青岛西海岸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 (记者 刘文超 陈志伟)按照最新的航行轨迹测算,还有不到3天时间,2017-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各支参赛船队即将陆续抵达青岛西海岸新区。这也是该项赛事自2006年首次登陆青岛,第七次来到青岛,也是第一次移师西海岸。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1996年由英国罗宾爵士创办。基于“全民参与、零航海经验要求”的办赛理念,该环球赛事已使全球5000余名普通民众实现了航海梦想,40%的参赛船员在报名参赛和赛事培训之前没有任何航海经历。2006年,该赛事首次登陆青岛,“青岛号”作为唯一代表中国城市的帆船参加比赛。

目前,“青岛号”已连续参加2005-06至2015-16六个赛季比赛。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该项赛事第11届比赛,包含8个赛段、13个赛程,2017年8月20日自英国利物浦起航开启环球之旅。本赛季,“青岛号”继续参赛。青岛从全国公开选拔15位船员参赛。潘震作为“帆船之都”青岛特派媒体船员参加青岛至美国段比赛。“青岛号”本赛季表现突出,总积分榜上排名第2,获得3个赛程的得分门角逐第1名,并极有希望冲击全赛程前3名。在澳大利亚至三亚赛程中“青岛号”位列季军。

目前,第5赛段第8赛程“帆船之都青岛”杯比赛正激烈进行,“青岛号”船员鄂相宏、刘裕磊参赛。当前各参赛船队已绕过中国台湾外海驶往青岛,根据今早9点最新更新赛事情况,“青岛号”排位上升到第2名。预计大部分参赛船队将于3月15日抵达青岛。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已成为青岛顶级帆船赛事传统品牌。在与“青岛号”携手奋进的光辉岁月里,“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已成为青岛具有世界眼光、国际视野的开放平台,彰显着这座城市不甘人后、奋勇争先的责任担当。本赛季青岛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深化“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优势,突出开放性、国际化和社会参与度,在赛事运行、产业开发、市场推广方面加强探索,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海上休闲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率先破题。

3月13日至16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11支船队将陆续抵达,青岛将为每条参赛船只举办简洁热烈,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欢迎仪式,欢迎市民朋友到西海岸东方影都星光岛迎接各位航海英雄。起航仪式将于3月23日由11条克利伯大帆船组成的船队沿灵山湾海域巡航,沿线市民朋友可以在岸上欣赏到蔚为壮观的巡游盛况。

赛程8“帆船之都青岛”杯三亚至青岛赛程颁奖仪式将于3月17日举行,青岛将为前3名获胜船队和“青岛号”等船队颁奖。胶州秧歌和大杆号等“非遗”首次点亮克利伯,正月里喜迎“青岛号”回家,传递来自家乡父老乡亲的期盼之情。大秧歌、划旱船等中国民俗表演与锣鼓等中国民间传统器乐搭配演出,凸显出宏壮的民族气派和独特的东方神韵。

在青期间,组委会将继续举行克利伯船员进学校、进社区、中外足球友谊赛,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船员与青少年及市民零距离交流,了解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克利伯船员参观青岛市容、历史人文民俗之旅,让克利伯船员充分了解青岛海洋文化底蕴,做到东西互动,全域统筹。组织各帆船特色学校学生、社会各界及市民代表登船参观、出海体验,携手克利伯,扬帆西海岸。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