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这样的平流雾你见过么? 崂山好似泡了个牛奶浴(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 责任编辑: 2018-03-12 21:08:00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王爽 通讯员 朱博文)3月12日,青岛迎来一场大雾,沿海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然而在数百米的高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洁白的平流雾,仿佛一杯牛奶从天而降,崂山在平流雾的映衬下宛如仙境,美不胜收,“海上仙山”名副其实。

每年春天都是崂山云雾的最佳观赏时期,从早春的二月到初夏的六月,都可以在崂山遇见壮观的云雾美景,气势恢宏如梦如幻,为我们奏响了春日的赞歌。春天气温回暖,地气上升,此时崂山海上的雾气慢慢地聚集,遇到合适的风就会随山爬坡,出现漂亮的云雾。

云雾出现之时,山海之间一片混沌,雾从海上涌来,云自山间生发,山气海气混合,向四面八方蔓延,重峦叠嶂和蜿蜒海湾皆影影绰绰,让人醉倒在这片东海之滨的云雾幻境中。因为云遮雾障,山与海的细节被隐去,只剩下不完整的轮廓、轻柔的线条和飘忽不定的影子。

此时的崂山最像中国山水画中的简约味道,隐而不露,更能激发人们的无限遐想。崂山的云雾不仅仅只在巨峰游览区这样的高海拔地区才会出现,蜿蜒曲折的海岸线、高低不同的山峰都是崂山云雾表演的绝佳舞台。有时雾气来的快,走的也快,若是此时你刚好身处其中,倒真能体会几分神仙飘然而过的感觉。

据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每年春夏交替的时候青岛雾天都很多,当暖湿空气被风刮到较冷的地面或海面上空时,便会形成随风飘动的雾气。平流雾的持续和空气水平流动是分不开的,只要一直有风,雾才会持续长久。今天崂山山中一直有持续的风,所以雾气才会保持了一整个白天。于是工作人员便使用无人机穿透云雾,航拍下了这难得一见的美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