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圆通快递信息城分部突然关门 包裹堆积如山(组图)

来源:爱青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13 06:39:29

春节过后,憋了一个假期的网购爱好者又开始了买买买,快递行业又开始忙碌起来。不过最近,辽宁路电子信息城一带的圆通快递用户发现,往常收发件及时的圆通快递突然间变成了“慢递”。原本两三天就能收到的宝贝,等了半个月竟然还不见踪影。

有的用户发现,自己的快递一直滞留在位于城阳的分拨中心,而负责这一区域收发件的信息城分部突然间人去楼空。

快递变“慢递” 用户上门找件

位于瑞安路28号的圆通快递青岛四方公司这几天特别忙碌,除了本部的快递要处理,他们每天还要接收大量原本应该送到信息城分部的。在四方公司的仓库记者看到,数万件快递散落在地上,工作人员只有不到10个人,期间不断有用户自己过来寻找快递。

瑞安路28号的圆通快递青岛四方公司

瑞安路28号的圆通快递青岛四方公司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位用户总算拿回了自己的快递。

快递网点“停业” 兄弟网点“背锅”?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底的时候,他们接到公司青岛总部的通知,要将信息城分部的快递临时存放在这儿,没想到一放就是半个多月,而且每天都会增加数千件快递,他们本来就人手不够,现在更加捉襟见肘了。

记者看到,在仓库的一侧,有两名工作人员正往一辆私家车上搬运快递,据介绍,他们就是圆通公司总部调来帮忙的。

收发件都停滞 周围商户很受伤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的通知就是在近段时间承担起信息城一带的送件任务,至于信息城分部下一步发展并不清楚。

在辽宁路上,记者找到了曾经的圆通快递青岛信息城分部,虽然仍然挂着圆通快递的招牌,不过这里已经是大门紧锁,人去楼空。

市民王先生是信息城附近的一位商户,也是圆通快递的合作商户,这段时间他的经营很受影响。

“到昨天为止,才把过年以后23号的货陆陆续续收到,外地还有很多货都卡在物流站发不走,对我们网络销售的确有影响,有很多退单、退款,很多用户很不理解。”

圆通回应:网点有异常 正在着手解决

根据相关人员提供的信息,记者拨打了信息城分部承包者曾经的电话号码,然而接听者表示,自己是总部派来帮助解决问题的负责人。

圆通快递工作人员:“我是总部过来帮忙的,我们信息城这个网点有异常,还比较严重,所以暂时派件什么的受延误。节后这个点没有人接手,业务员很多春节之后都没回来,我们预计这个星期全部把货清出来,因为那边没有场地了,房子也到期了,现在我们总公司也安排了其他人员来接手,这星期应该能解决新的仓库,把再送来的货都挪到新的仓库里。”

毕竟是一个老牌的快递品牌,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妥善处理好这件事。不过这个节后用工荒的问题,这几年一直比较突出。就快递行业来说,年过完了,工人却没回来的现象比比皆是。

无论是经营上的问题、薪资上的分歧,还是外卖行业的竞争,都会导致快递人员的流失。如何解决用工难,是摆在快递业面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势必会影响用户体验,长此以往会流失大量客户,阻碍企业发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