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运期间青岛交通事故四项指标下降 查处酒驾1925起

2018-03-13 22:5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青岛交警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体情况。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与2017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79%、7.41%、5.84%、2.87%,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基本稳定。

据介绍,春运期间,全市累计出动警力6.7万余人次、警车2.15万余辆次,投入使用测速装备千余台次,每日设置交警执法站25处,各级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25处、各类执勤岗点百余处,查处超员1659起,超载3970起,疲劳驾驶103起,酒后1663起,醉酒262起,涉牌涉证7769起,闯红灯38851起,超速21743起,摩托车违法3931起。

春运期间,市交警组织对持大型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驾驶人特别是累积记满12分尚未降级换证的驾驶人进行核查,杜绝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

严查重点车辆。集中开展车辆检验、报废、违法处理“三清零”活动,深入客货运输场站、企业,重点检查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检查客运班车、旅游包车按规定进行检验报废情况、动态监控制度落实情况,尤其是强化凌晨2点到5点违规运行大客车的监控、做到“五不两确保”(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安全承诺制度落实情况。

交警与“营转非”大客车车主、驾驶人见面,告知其严禁从事非法营运活动,严禁外借、出租。检查危化品运输车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是否按规定加装紧急切断装置、动态监控制度是否落实、企业和车辆有无相应许可、驾驶人和押运员有无从业资格,特别是驾驶人、押运员是否会正确操作紧急切断装置。

春运期间,交警部门检查农村面包车是否粘贴核载提示牌、是否非法营运,根据厅交管局下发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农村面包车明细,组织力量走村入户上门排查,逐一告知劝导、督促整改,并逐一核查车辆现状、用途及有无非法改装问题,落实治理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通报交通运输、安全监管、教育、旅游等监管部门,并抄送当地安委会,建议其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整改责任。同时将重点隐患车辆录入全省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加强路面动态管控。

下载智慧青岛APP,打开便民服务栏目中的“违章查询”,或者关注“智慧青岛服务”微信号回复关键词“违章”都可以查询违章记录。智慧青岛温馨提示:谨慎驾驶,安全为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