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秋裤等等再脱 市气象局:青岛仍处在气象意义上的冬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3-14 13:57:00

进入3月中旬,青岛气温明显回升,十梅庵村周边的柳树已经泛绿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天气越来越暖和,是不是可以脱秋裤了?“青岛气象”小编提示您,先不要着急脱衣服,“春捂秋冻”还是有科学道理的。

近日,我市气温回升势头迅猛,很多市民甚至有脱掉外套的冲动。对此,“青岛气象”小编提示说,虽然天气转暖,但对于岛城来说依然处于气象意义上的冬季当中,气温有时像坐过山车,忽冷忽热,稍不留神就容易着凉感冒,此时适当的春捂必不可少。

青岛市气象台3月14日10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5日到16日,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北风风力陆地可达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到11级;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8~10℃,16日和17日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0℃,内陆地区-4~-2℃,17日白天起气温缓慢回升。请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青岛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沿海有雾,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4日夜间,我市部分地区阴有阵雨。14日南风为主,风力较大,陆地4-5级阵风6-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

15日白天到16日,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将给我市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明显下降,平均降温幅度8到10 ℃;北风陆地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11级。

三天天气预报

14日最低气温全市7~10℃,14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1~13℃,内陆地区最高16~24℃。

15日最低气温全市2~4℃,15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0~14℃。

16日最低气温全市-2~0℃,16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8~11℃。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