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第一网野生春参上岸 捕捞现场直击 肉刺饱满肥美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13 22:10:45

原标题:第一网野生春参上岸啦!记者直击捕捞现场,肉刺饱满肥美新鲜(多图)

告诉青岛人一个好消息!

随着明清时节临近,

春季海参也迎来了捕捞上市的时期

大家很快都能吃到野生春参啦!

2018海上春参捕捞开始

◆这几天,在位于西海岸新区琅琊镇丁石洼社区胡家山海域,渔民们开始了2018年第一次的海上春参捕捞。

◆捕捞春参的队伍主要由三人组成,一人负责下海捞参,另外两人负责驾驶船只和收放“生命线”。

◆下潜的时间一般在15至20分钟,别看时间不长,船上人员的协助稍有不妥就会让潜水员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捕捞人员徐本庭跳海

◆这根直径大概2公分的管子不仅引导着捞参人在海中的路线,也是潜水员的氧气补给来源,由于每次下海时间较长,传统的后背式氧气罐并不能满足长时间下海作业的需求,因此才有了连接管子的船载式氧气罐。

◆野生海参一般生活在10米以下纯净的海底。

◆随着海参一起捞上来的,还有鲍鱼和螃蟹,海货一上船,船员们便开始称重,分装到袋子中。方便上岸直接出售,也防止海参将肚里的肠子吐出来。

◆收成好的时候,一天能收获七十到八十斤的海参。渔民杨照祖告诉记者,别看海参数量不多,这片海域的海参可跟其他海参不一样:因为这海参是天然的,不是投苗。

◆海参捕捞工作可谓是十分危险,海底隐藏的暗流和水压使得潜水员的工作十分困难。徐本庭从事捞参工作已经二十余年,虽然每次捕捞工作很危险,但他对这份工作却十分热爱。

◆在渔船返航的路上,捕捞上来的海鲜就已经被客户们全部订走了,船一靠岸海鲜便被装运到车上送走,渔民告诉记者,由于春季的气候条件十分适合海参生长,加上度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春参消耗掉了自身的多余物质,出皮率高,口感也就更加筋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