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托扶嗜睡乘客40分钟 青岛公交急寻“暖男”乘客(图)

2018-03-15 06:1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3月11日上午11点,在公交崂山巴士379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暖人一幕,一位50多岁的女乘客由于患有嗜睡症,困意来袭,头枕着身旁一位男孩的肩膀进入梦乡。而男孩并未推开老人,而是保持这一姿势长达40分钟。有乘客拍下了这暖人的一幕,将视频发到网上,男孩被网友亲切的称之为“公交暖男”。

根据网上乘客拍摄的视频和照片,14日上午,崂山巴士工作人员联系到照片拍摄者宋女士。她回忆称,事发当天自己在劲松一路上了379路公交车,照片上的妇女上车后坐在了车厢前门处的座椅上,10点39分一位身着黑色面包服的男孩上车坐在其对面。“可能她有些疲惫、睡意渐浓。慢慢的倒下头就睡着了,怎么也叫不醒,后来通过驾驶员解释才得知她患有嗜睡症。”宋女士说,眼见她的头慢慢倾斜,顺势靠在了男孩的胳膊上。此时,这位男孩不但没有将老人推开或是叫醒,反而坐低了身子,把胳膊调整到舒服的位置,嘴角上洋溢着一丝微笑。直到40多分钟后她自然醒来,暖心男孩才下了公交车。“当时车上就有人夸那男孩心眼好,小男孩怕吵醒妇女,也没有说话,只是冲大家笑了笑。”宋女士见状,便用手机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这位乘客上车,我一看是老熟人,就是患有嗜睡症,经常在车上睡着刘阿姨。我一边用平台向调度员发送信息‘睡美人现在在379路鲁BJ8995车辆上,请及时联系她的家属’。一边叮嘱她别睡觉,还让她帮助维持秩序。”379路驾驶员辛明明说:“开始她很配合,但后来就控制不住了。无论我怎么说,她还是坐在最前面的座位上睡着了。”

为了保证这位嗜睡乘客的安全,分公司已经通知所有的驾驶员,每次看到她一个人上车后,都要第一时间通过系统向车队发送信息,及时联系她的家属。

截至14日上午,此条视频观看量已经过百,转发评论近300多条,500多名网友为这位“暖男”点赞留言。这位乘客的行为也感动了公交集团的员工,公交崂山巴士公司也希望找到这位“最美乘客”,如果您认识这位男孩,或有相关线索,请拨打电话88978731告知我们。让我们一起寻找这位“公交暖男”———最美乘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杨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