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强强联合!市北区联手知名企业打造"质量品牌新高地"

2018-03-18 06:1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于泓)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进一步推动市北区质量强区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今天,市北区人民政府、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在“链湾”签署《质量强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市北区“质量品牌新高地”,打造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

本次合作,各方围绕质量强区发展战略,在中检学会具体指导下,借助浪潮集团在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的金融支持,通过开展质量管理、检验检疫、品牌建设、标准认证等方面的工作,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坚持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借助“链湾”的区位优势,推进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在质量提升领域的创新应用,以质量提升为突破,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由追赶型向创新型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通过各方合作,为建设“全国质量强区示范城市”提供全面支撑。

下一步,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将运用QBBSS检验检疫质量认证体系及会员单位业务优势打造检验检测联盟平台、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进口商品运营展销中心,在市北区打造检验检测行业全链条,形成相关产业集聚。同时,发挥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盟的平台支撑作用,加强与周边国家合作联系,推动国际间的检测结果互认,共同举办国际性检验检测论坛。

相关链接>>>>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2013年11月11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决策、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学术化、技术化、国际化、社会化为发展定位,积极承接政府科技职能转移,对接国家质量强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将为本次合作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进出口银行是由国务院领导、政府全资拥有的国家银行,为推动有比较优势的企业开展对外承包工程和境外投资,为对外关系发展和国际经贸合作提供金融支持。将为本次合作提供资金保障。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商,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在云计算、大数据、IT基础设施、数据整合、区块链、应用创新、咨询服务、生态构筑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综合实力位居中国IT企业前两位、中国自主品牌软件厂商第一位、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第三位。将为本次合作提供技术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