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新机场明年启用 可实现1小时通达青岛全域

来源:爱青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19 16:03:25

19日,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李启星、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吴有胜,针对市民提出的有关青岛机场的问题进行解答。

济青高铁今年年底开通 将直通青岛新机场

市民张先生提问:济青高铁机场站何时开通,新机场是否会配备长途汽车站、高铁地铁换乘站等?  

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吴有胜表示,今年年底,济青高铁就要开通,但其中的新机场站需要等到新机场启用之后同步开通。

济青高铁线路规划图

打造综合交通中心 一小时通达青岛全域

“青岛新机场将打造全通型、立体化、零换乘的综合交通中心,只要新机场开通,就会有长途汽车站,无论旅客选择公交、地铁还是高铁,在这里都能实现‘零换乘’。”吴有胜说。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的建设备受瞩目,其中一个核心关注点就在于交通配套设施。  

据吴有胜介绍,在铁路方面,济青高铁将设新机场站,胶州北站到红岛修建了铁路综合走廊,青荣、青连铁路都将通过这个走廊接入新机场;公路方面,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规划了四横六纵公路网;另外,地铁八号线也将从五四广场出发接入新机场站。“总的来说,经过综合交通中心,新机场配套交通可实现一小时通达青岛全域”。

四横六纵公路网——

四横:青银高速、改造升级的204国道、正阳路、环湾高速  

六纵:沈海高速、机场西快速路、机场高速、青威高速、滨河快速路、双元快速路。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文婷

下载智慧青岛APP,可以查询实时公交和公交换乘。了解公交实时情况,再也不用浪费时间等公交!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