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套路 网购退款变“贷款” 青岛一小伙损失3万多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20 07:09:38

对很多喜欢买买买的网购达人来说,最期待的估计就是拆快递的幸福时刻了。

最近,市民刘先生网购的快递迟迟没到,不过他遇到了一位“善解人意”的“快递客服”:您的快递寄丢了,我们双倍补偿您!刘先生原本以为自己赚了便宜,可接下来发生的事儿,却没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电话里,这名所谓的“客服”说要双倍赔偿刘先生的损失。见对方所说的信息跟自己的都能对得上,刘先生也没多想,便添加了对方的支付宝好友。

原本自己应该得到的赔偿是一百多元,可一转眼就翻了两百多倍,这是怎么回事儿呢?跟“客服”沟通后,对方表示是转多了。转完钱后,刘先生却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里多了条贷款信息,贷款金额不多不少,正是“客服”第一次退给他的那个数目。这时,刘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民警介绍,近期市反诈骗中心接到了多起类似的退款诈骗案,骗子所用的套路跟刘先生遭遇的雷同。民警提醒市民,当接到所谓“客服”的退款电话时,千万不要贪小便宜,一定先与网购平台或正规快递客服热线联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