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汇智科技再登陆! 青岛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113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18-03-20 21:04:58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从青岛市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达113家。新三板挂牌为许多青企开启“新征程”,化工行业“隐形冠军”——汇智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汇智科技,证券代码:872546)就是其中一家,它凭借“创新力”与“引领力”的同频共振,迎来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汇智科技挂牌现场

2018年2月6日,汇智科技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于当日挂牌。至此,这个创立于2002年,已经迈入第16个快速发展年头的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节点。企业“掌门人”、公司董事长刘庆德正带着企业“汇智”精神向新的目标迈进。

汇智科技挂牌现场

据了解,汇智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化工石化医药行业工程、建筑工程(建筑装饰工程、建筑幕墙工程、轻型钢结构工程、建筑智能化系统、照明工程和消防设施工程)、环境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市政工程(城镇燃气工程、热力工程、道路工程)的设计业务以及相应的工程总承包业务、项目管理和相关的技术与管理服务。

企业厂房 资料图

专注“创新力” 新三板挂牌开启“新征程”

新三板挂牌上市,让汇智科技翻开了企业发展史新的一页。汇智科技目前已成为持有化工石化医药行业、建筑行业工程设计、咨询和EPC等多项甲级资质的设计研究院,是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理事、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汇智的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从2002年至今,期间,有创业的艰辛,有发展的迷茫、痛苦,也曾想过放弃,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董事长刘庆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经历过行业的洗牌,那种感受刻骨铭心,活下来,然后才有涅槃重生的机会。”

部分化工成果展示

汇智“涅槃重生”最重要的是对“创新力”专注的追求及行业精细化解读。汇智科技于2005年、2010年分获“山东省优秀勘察设计单位”称号,2014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被评为“青岛最具创新力企业”,2016年被评为“青岛最具影响力企业”。自企业创立以来,共有15个项目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或技术国内领先。“企业创新首先是要做好技术创新,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其次,企业创新活动必须要与市场发展趋势相吻合,发生市场‘共振’,去创造新的价值。”刘庆德说。

“新三板挂牌上市为汇智科技的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刘庆德表示:“我们做企业的目标是打造品牌,我们要让汇智科技成为国内一流的化工、石化和医药设计研究院,让我们的技术走出国门。”

技术“引领力” 加快步伐做市场“领跑者”

据了解,汇智工程科技作为青岛市崂山区“招商引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示范企业,负责编制了山东省十四种危险工艺安全控制设计指导方案、山东省自动化控制和仪表实务操作培训教材,获国家安监总局科学技术三等奖一项,省安监总局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

企业承接项目遍布全国

“在行业细分领域追求卓越,专注细分领域做专业的事,打造企业的比较优势。成立15年来,汇智在技术开发方面储备了一批专利和专有技术,在精细化工、氟化工、氯碱化工、生物工程、医药、环保等设计方面,走在了国内同行业的前列。在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方面参与了省、地方法规标准的起草,为政府提供了很好的参谋服务。”据刘庆德介绍,在15年的发展过程中,汇智科技始终注重技术合作,与山东理工大学互聘专家和教授,合作共建了“设计研究室”和“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与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共建设计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共同研究开发生产技术及过程装备;与石油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上海水处理研究所等7家大学和科研单位有着广泛的技术交流;与韩国阿莫泰克、德国伍德、瑞典依卡、美国BP、新加波益海嘉里、日本三井东亚、旭化成、意大利伍迪等国外公司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企业为十余家跨国公司提供工程服务

此外,汇智科技还相继为十余家跨国公司提供工程服务,与几十家世界知名企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借力“一带一路”积极拓展国际业务,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工程服务。特别是在氯碱行业、氟硅行业、医药行业、精细化工等业务领域,工程能力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将做人做事的价值观与企业发展相统一,先做人,后做事。在汇智内部,‘我靠汇智生存,汇智靠我发展’是我们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做事踏实认真、待人宽厚诚恳、追求博大精深、发展永无止境’是我们做人、做事的根本准则。”刘庆德说:“所以,在汇智的企业文化中,始终把客户放在第一位,以客户满意不满意作为我们服务的重要标准。对客户,要求‘为业主着想,让业主满意’。此外,努力实现‘技术、资本、人才、品牌’四轮驱动,推进汇智成为市场领跑者,加快汇智发展步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