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军官栈桥海水中救人 被市民拍下生死一刻(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21 21:46:18

3月17日傍晚栈桥海边

一名女子落入海中,

眼看就要被涨起的潮水吞噬!

就在千钧一发之时,

一名戴口罩的小伙子飞身跳入冰冷的海水当中,

拼尽全力挽救了女子的生命!

一位目睹了救人全过程的市民

还用相机把现场记录了下来!

3月17日傍晚5点40分左右,市民徐先生在栈桥附近海边拍摄。

一名戴着口罩的黑瘦男子,正在海水中拼命拖拽一位身穿黑色衣服的女子。

从海水中一直到岸边的礁石,这组照片清晰地记录下了女子被救的全过程

目睹了一切发生的徐先生

至今还为女子感到后怕!

要是小伙子再晚来几分钟,

她可就悬了……

徐先生说,当时女子在水中并不配合,小伙子不得不拼尽全力,硬是将女子给拖上了岸。当时海水温度很低,加上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小伙子的脸上露出了精疲力竭的表情,步伐也不稳了,有几次还摔倒在了海水中。事后徐先生了解到,原来这名女子是因为和家人发生矛盾想轻生,戴口罩的小伙子和她素不相识。

几经周折,今天记者找到了这位奋不顾身跳海救人的“口罩哥”。“口罩哥”名叫生安起,山东日照人,今年30岁,目前服役于陆军31695部队,是一名优秀的军官。事发当天,他本想利用周末假期坐长途车回老家,路过栈桥时却发现了这名轻生女子。

即便如此,生安起还是选择毅然前行,奋力把女子从海里救了上来。而女子被救上岸后并无大碍,生安起又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直到女子家属赶到,他才放心。而此时回老家的车早已开走,生安起只好返回部队。

冰冷的海水、狂劲的海风,在这种状况下跳海救人,是得需要多大的勇气。而在生安起看来,保卫人民生命安全,是他神圣的责任,所以他必须挺身而出。简单点几句话,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为这位义无反顾跳海救人的军人点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