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再曝光32起重点违法车辆 一货车假牌假证还超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3-21 22:58:34

交警部门曝光了2018年第5批32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车辆假牌假证超载300%还伪造驾照、驾驶危化车冒险闯禁行、超载200%和交警打时间差……3月21日,交警部门曝光了2018年第5批32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涉及超载、改变机动车外型等交通违法行为。曝光的典型案例包括了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近日查处的相关典型交通违法。

交警部门表示,青岛交警部门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坚持开展针对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大曝光警示行动,积极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3月19日上午11时10分左右,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293省道泊里路段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重型混凝土货车,该车轮胎呈扁平状,车辆有超载的嫌疑,民警随即上前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车辆的男子操一口四川口音,向民警说情,称自己驾驶的车辆的确超载了,没多远就到工地了,请民警“放一马”。民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该司机车里翻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此时,民警仔细查看发现司机王某的驾驶证副页有些异样,字体和真证的字体不一致,后经甄别,驾驶证正本是真的,驾驶证副页是伪造的。进一步核对,执勤民警发现王某拿出的车辆行驶证也是伪造的,再检查该车悬挂的豫HD0372号牌,虽然车型颜色都和系统所显示的信息一样,但是发动机号码漏出了端倪,该号牌也是伪造的。民警随即将车辆和王某一并带回进一步调查。

经询问,四川籍司机王某道出了实情,他经老乡介绍去年来到青西新区打工,在一家建筑工地开重型混凝土货车,他持有A2驾驶证,但因常年在外面打工,担心副页丢了还要回老家去补办,十分的麻烦,所以就在老家找了个办假证的,照着原来的驾驶证副页的信息伪造了一张副页,自认为信息都是真的,被查到也没关系。对于车辆的假牌假证,王某称自己也是给老板开车,不清楚。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到,该车于2012年4月购买,车主并没有在车管部门注册登记,而是“套用”了一辆同样车型的“身份”,行驶证和车辆号牌均系伪造。经过磅称重,核载12吨的混凝土重型货车,拉载了36.2吨,超载率高达300%。

目前,王某因驾驶货车超过核定载质量载100%以上,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使用伪造的驾驶证(副页),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5天;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5天;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5天;合并处罚罚款8000元,驾驶证记42分,行政拘留15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