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首个项目开建 总投资2.6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22 15:26:56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我国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在建设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3月20日,轨道交通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开工建设,标志着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轨道交通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效果图。资料图片

据悉,轨道交通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总投资2.6亿元,占地54.14亩,规划新建厂房12510平方米,建设周期为2018年3月至12月底。

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城市轨道交通创新能力建设专项的重点内容,通过建设电磁制动系统、供电受流系统、混合动力系统和传动系统等四个综合性试验平台,填补轨道交通领域试验和验证条件的空白,构建相对完整、系统和国际先进的国家轨道交通系统工程实验室。

这个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突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试验验证技术瓶颈,形成统一和完善的适于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特色的试验标准体系。

另悉,为保障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平台项目按期建设,总投资3.5亿元的220千伏高压线路迁改工程已于3月中旬开工。(记者 张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