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整治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 加大摩托车治理力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3-26 21:21:37

交警整治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白亮 殷蕾)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提升青岛火车站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系数,针对违规摩托车逆向行驶、闯红灯、涉牌涉证、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3月26日上午9点30分,市南交警大队火车站中队在费县路广州路路口设卡堵截,查处摩托车各项交通违法行为。

查处行动刚开始不久,一辆无牌摩托车在青岛火车站南广场东向西方向顺向行驶,发现前方有民警设岗查车,突然将所驾驶的摩托车逆转车头,逆向在人流中疯狂行驶,为了保障周边市民的人身安全,执勤交警一边责令驾驶员立即停车,一边通过对讲机呼叫周边交警将该辆摩托车抓获,一分钟后被现场民警将其追回。

经询问,由于该摩托车未悬挂号牌,看见交警查车心里害怕,才不停指令掉头驾驶。据现场执勤交警介绍,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查车行动中,共暂扣存在违法行为摩托车10余辆。其中涉及到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有逆向行驶、违反禁令标志、准驾车型不符、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为了整顿市区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将对违法越野摩托车从严从重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条规定: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