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头条新闻> > 正文

新机场建设最新进展 4月启动精装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yalu | 责任编辑: 2018-03-28 07:11:19

众所周知,青岛胶东新机场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新机场工程建设到哪一步了?机场启用后,市内如何通达?除了铁路,还有哪些交通配套连接新机场?

3月27日,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启星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流亭机场服务与胶东机场建设”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启星做客民生在线

“两场”不可行!

有网友反映,能否把流亭作为青岛第二机场?

李启星表示,经过论证从空域、容量、飞行程序、综合管理等方面考虑设置“两场”是不可行的。同时青岛市已针对新机场规划了便利的交通网络,可方便旅客的出行。

新机场4月启动精装修

目前新机场正在有序建设当中,其中航站区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屋面、幕墙安装总量过半,精装修样板段已经进场,大面积精装将于4月启动。

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已完成非塔台、轨道影响区主体施工;飞行区,完成场道工程总量的45%,道面混凝土试验段已经启动,计划4月初大面积施工。配套区,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已完成66%。

新机场设4500个停车位

目前青岛新机场预计将在2019年转场。

关于青岛机场停车收费标准实行政府定价方式,由政府物价部门在充分调研停车场车位数量、旅客便捷度等因素后最终制定。新机场转场后,停车场车位数量将达到4500个(约老机场的2.5倍),车位资源充足,机场集团也将认真收集市民的意见,在新机场停车收费标准调研期阶段向政府定价部门提出建议,以更加合理、更加人性化的计费方式满足您的停车需求。

多条线路保障新机场交通

针对网友提出的新机场运营初期交通如何解决的问题。

李启星表示,与新机场配套的公共交通规划据目前了解情况是地铁8号线到五四广场,地铁12号线到黄岛区,地铁16号线到蓝色硅谷。上述线路与其他规划地铁线路均有换乘。

机场巴士为最早出发及最晚到达航班旅客提供服务。现机场巴士由市区发往机场的最早运行班次为4:00的705线路及4:05的702线路,由机场发往市区的最晚班次为最末航班落地后40分钟的701线路,能够为最早出发及最晚到达航班旅客提供服务。(机场巴士运行时刻会根据新机场的航班运行时刻及实际运行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新机场规划“四横六纵”

新机场规划形成“四横六纵”公路集疏运体系。

“四横”为青银高速、机场南快速(原G204改线)、正阳路、胶州湾高速;

“六纵”为沈海高速、机场西快速路、机场快速路(新机场高速)、青威高速、滨河快速路、双元路。据了解,机场快速路已经开工建设。

济青高铁机场站暂不开通

济青高铁在新机场设有机场站,据了解,2018年底济青高铁将全线投入运营,但新机场启用前济青高铁机场站暂不开通。具体的停靠班次将待后期运营单位予以确认和安排。

再过一年多,

咱们的胶东国际机场就是这样子,

一起见证奇迹的时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