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今开工 院士港建设大步向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8-03-28 14:14:54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上午,青岛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是继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开工奠基之后,院士港八大功能板块建设迈出的又一大步。

当天上午,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管习会,统战部长谭鹏,区委办主任纪明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胜,区政府副区长刘学辉等区领导,以及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刘学辉副区长主持。

据了解,青岛国际院士港已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确定为新旧动能转换重要平台。院士产业核心区作为青岛国际院士港的重要保障,承载着院士科研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产业化的历史使命,是李沧倾力打造的新一代复合型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项目由德国罗兰贝格等国际一流机构规划设计,与世界500强企业中冶集团合作实施过程管理。院士产业核心区先导区将率先启动,规划建筑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主要服务于生物医药领域的院士项目落地,将成为拉动区域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引领力量。根据规划,青岛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先导区位于李沧区九水东路以北,合川路以东。

在奠基仪式上,王希静书记作了讲话,他指出,院士产业核心区建设既是改变李沧发展命运的重要战略决策,也是对全区干部担当拼搏、干事创业能力的重要考验。在院士港八大功能板块中,院士产业核心区的分量极重,占地面积最大、建设体量最大、承载能力最大,决定着院士经济成长体系的大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拉开产业核心区建设总布局,打造自然、科技、人文熔铸于一体的国际顶级科创高地。为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一线工人参加奠基仪式

院士产业核心区作为青岛国际院士港的重要保障,承载着院士科研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产业化的历史使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