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百万元房车首次亮相岛城 最便宜的日租金只有60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 责任编辑: 2018-03-28 14:52:07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王爽 宁冠宇)今天上午,山东省首家房车旅游公司——青岛公交房车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据悉,这是全国唯一一家涉足房车旅游的公交企业。启动仪式上,青岛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海滨致辞。青岛公交房车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山东省开启了新的旅游方式,市民旅游方式的选择更加多样化,也标着着青岛公交集团商务旅游板块得到进一步扩展。

百万元豪华房车首次亮相岛城 年底总量将达200部

上午9点30分,香港中路73号公交集团总部停车场上,一排排房车整齐停靠,其中一辆香槟色房车特别现眼。“这部是凯伦宾威房车,价格92.8万元,车内设置豪华,并具有伸展功能,只要按下车内操作键,车厢左侧回伸展出55公分,增加了3个多平方车厢面积,”据工作人员介绍,青岛公交房车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现在引进了50部房车,分B、C两类,价格从40万到100万不等,此外还有内置豪华的拖挂式营地房车,车厢面积近30个平方。



据青岛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房车旅游公司董事长纪伟介绍,下一步,公交房车旅游公司将扩展车辆规模,年底达到200部,并根据市场需求增加车辆。进一步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适时推出“房车旅游月”“自驾旅游周”“亲子游”“老年人体验”“婚纱摄影”等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房车旅游项目,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把房车旅游进一步推向社会。

房车内家庭设施应有尽有 最便宜的日租才600元

那么,如此高大上的房车里究竟都有啥? 除了沙发、床铺、空调、液晶电视机、冰箱之外,独立卫生间、厨房、家居照明系统、驻车加热器、车内插座、USB直流插座等应有尽有,足以满足市民外出游玩体验的要求。“房车较普通家庭轿车相比空间更大,内部家庭设施齐全、停靠便利,无论是休闲观光还是公务旅行都十分舒适。一旦出发地与目的地之间距离较长,有跨省、跨国需求,或是旅游地住宿、餐饮条件不完善,都很适合房车出行,经济上也更加划算”,工作人员说。

房车内家庭设施应有尽有

记者了解到,房车租赁价格根据车型、租车时间、和季节等因素而不同,“现在租的话,从600元/天到1600元/天不等,会员可享受优惠,长期客户可享更大优惠。”此外,公交房车旅游公司还有房车用品超市,从配餐、营地户外用品、日常生活用品到玩具、摆设品等一应俱全,诸多用品可租可购。

65岁老大爷自驾房车体验 期待房车出行成为旅游新方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公交房车旅游公司免费为6位市民朋友提供了驾房车出游的好机会。65岁的王冠群王大爷带着老伴儿和孙女驾驶一辆B型房车出发,另外四位老人乘坐C型房车,一同沿着岛城前海一线向二龙山景区出发。王大爷已经有5年自驾游经验,和老伴儿一样都热爱旅行,已经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以前都是驾驶私家车出行,毕竟不是太方便,这次有机会体验房车自驾,非常高兴。希望自驾房车能成为今后我们旅游的新方式。”据了解,在清明、五一小长假期间,青岛公交房车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还会向市民推出徐州茱萸养生谷、溧阳天目湖御水温泉、安徽黄山、西藏桃花节等多条房车旅游风景、美食、休闲线路,还可根据客户需求“私人定制”,让市民享受房车漫游生活。

室内有供休息的卧床 带有全景天窗

做饭用的打火灶

一键就能启动房车伸缩的led屏幕

王大爷驾驶的房车已经出发

新闻链接——

♢租赁房车要哪些手续?

市民租赁房车只需准备两证一卡:本人有效证件,境内客户需二代身份证,港澳客户需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租车期间有效的回乡证),台湾客户需大陆通行证(租车期间有效的台胞证),外籍客户需护照,租车期间有效的签证,以及C1及以上驾驶证,能接受预授权的有效信用卡。同时要求驾驶证满足CI及3年以上驾龄,且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至少超过本次租期的一个月以上。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交通违法记分不超过6分及以上,无其他尚未处理的违法犯罪记录。

♢驾驶房车都要注意啥?

“注意行车安全,避免疲劳驾驶;按照国家道路安全行驶规定驾驶,不要超速超载;行驶过程中,乘客要坐在座椅上,并系好安全带,不要躺在床上,否则急刹车容易从床上摔下来。房车行驶过程中,不要烧水做饭,遇到拐弯或急刹车时容易发生烫伤。行驶过程中,不要打开推拉式车窗,防止障碍物碰撞。”陈磊说,我们公司有应急保障,客户如有意外,求援后,我们会第一时间给予配合、帮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