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阳春三月唯春光与花海不可辜负 这几个村庄彻底火了

来源:在青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29 14:50:05

阳春三月,唯春光与花海不可辜负。

这几天,你的朋友圈是否被青岛蓝和樱花、梅花、杜鹃花刷屏了?

那你可否知道,青岛有几个村庄,一夜之间也彻底“火”了!

青山渔村

青山村,崂山深处历史最悠久的渔村,迄今已600余年。据说是在明洪武年间大移民时形成的自然村落,有林、刘、温、唐、姜等姓氏,先祖来自彩云之南。

青山村一面临海、三面环山。放眼望去,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与青山、梯田、茶园、渔港、海岛相互映衬。

村中道路规划类似老城区,没有东南西北之分,羊肠小道也略为狭窄,穿梭其中仿佛进入巨大的迷宫,但最后总能绕出来。

坐依青山,怀抱大海,渔村村民主要以打渔、种茶为生,享受着自然的馈赠,保持着接近原生态的生活方式。

正午的青山码头,渔船停放在码头,三两渔民在船上或休息或修补渔网,真想载一叶扁舟,悠然于蓝天碧海之中。

交通

自驾:由市区去青山渔村有两条路线,一条途经崂山南线核心,由于景区封闭管理,除了村里的原住民,外来车辆是禁止进入的;另一条路是北线,走滨海大道,过隧道,由王哥庄进入,途经仰口,最后到达青山村。

公交:110路至仰口→618路/106路公交至青山北站

山色峪

城阳山色(shui,音同水)峪,一个宛如世外桃园的美丽地方,每到四月前后,六千多亩樱桃花初绽,整个山村像落满了粉色的雪,美极了!

山色峪地处崂山水库上游,素有“齐鲁第一樱桃谷”美誉。河道两侧的樱桃花一望无际,漫山遍野汇成白色的花海。

据传明朝永乐年间,孙、杨、胡、矫等姓自云南迁来时,见此地四面群峰耸翠、沟谷纵横、山清水秀,故名“山色峪”。当你置身于那片山的顶端,就会发现数万亩洁白如雪的樱花树360°无死角簇拥着自己的视线。

微风拂过,千树万树梨花飘落,像是下了一场温暖的雪,点缀了整个村庄,粉嫩了一片山海,惊艳了整个春天。

交通

自驾:市区和李村方向的居民可沿黑龙江路行驶至王沙路,再转至流汉路行驶至停车场;城阳区的居民可以沿正阳路行驶至王沙路,再转至流汉路行驶至停车场。

公交:市区和李村方向的居民可乘372路、371路、109路、111路公交车到白沙河站下车,换乘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城阳区的居民可直接乘坐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即墨市的居民可乘坐928路公交车到城阳批发市场站下车,换乘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

劈石口

劈石口——十八盘山庄——解家河村,沿着蜿蜒山路,从漫山花海到绝美村庄,可以说是一步一换景,十步一重天。

登高远看这些民宅,屋舍俨然,鸡犬相闻;花香作伴、茶园成片;乡野间最淳朴的民风,犹如在诗中行走,大抵说的就是这样了。

坐拥这一片樱花林,无论自上而下俯瞰,又或是穿梭于这片林子之中,360°无死角簇拥着自己的视线。

除了美景,还主推农家宴,村里的农家宴抱团取暖,形成了“玥竹山庄”连锁品牌,主打本地山野菜和烤羊等,有很多游客前来尝鲜。

交通

自驾:从市区自驾可沿松岭路直行进入滨海公路,到X396后右转直行约3.4公里即可到达劈石口附近,沿X396可直接开往十八盘山庄、谢家河,导航可直接搜索“劈石口”。

公交:公交615路车可直达谢家河站。

棉花社区

棉花社区位于惜福镇街道驻地东约10公里,属于崂山北部山脉。是崂山旅游景区北线的必经之路,沿着山路往里走,景色非常漂亮,左边是书院水库在山坳中若隐若现,右边是山林景色。

棉花村不产棉花的,依山傍水的小村落遍植果树,水土的原因,这里的樱桃、杏子特别甜美。每年春季来这里赏花、观光采摘樱桃、杏子的游客络绎不绝。

春季花开遍野,景色宜人。

经过滨海大道出仰口隧道以后往北走,经过东台、西台、大桥、上一个大坡就能到棉花村村口。看满目樱花,吃上一顿丰盛的农家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交通

自驾:黑龙江路——王沙路——棉花社区;青银高速——夏庄——王沙路——棉花社区;滨海大道——惜福镇方向——王沙路——棉花社区。

公交:青岛市区乘公交车312、371、372、106、109松树庄车站换乘921路棉花站。

正如崂山人所说

如果你来到崂山

除了烟雾朦胧的巨峰

风花雪月的北九水

更推荐你去走走这些小村庄

去看看这些小众的隐世美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