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骑共享单车爱去哪吃饭?趣味大数据折射休闲风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29 15:10:16

3月28日,ofo小黄车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骑行大数据寻找城市热点之标志性餐饮篇》,通过对广州茶点、昆明米线、成都火锅、长沙小龙虾和青岛海鲜等标志性特色餐饮场所的骑行大数据分析,显示大众对城市标志性特色饮食消费的偏好,该报告为城市综合商圈发展和餐饮品牌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数据显示,广州最受欢迎的茶点品牌是“点都德”,昆明最受欢迎的过桥米线品牌为“建新园”,成都最受欢迎的火锅品牌为“小龙坎老火锅”,长沙最受欢迎的小龙虾品牌为“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青岛最受欢迎的海鲜餐饮品牌前两名都是饺子店。

在北方的青岛,海鲜和啤酒绝对是标配。根据ofo小黄车出行大数据显示,青岛最欢迎的TOP5海鲜品牌店中,“船歌鱼水饺”位居第一,“双合园饺子”位居第二,“吕氏疙瘩汤”位居第三、“开海红岛海鲜虾水饺”位居第四、“三宝粥店”位居第五。

从青岛市海鲜店的周出行订单变化来看,每天的出行订单占比均在12%以上,但相比于工作日,周六、周日的订单占比更高,周订单在周六达到最高峰。可见,青岛骑行者更爱在周末吃海鲜。

有行业专家表示,透过各城市标志性餐饮的出行消费数据可以看出,共享单车的出现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加快城市大众生活出行节奏的同时,也更高效更紧密地连接了餐饮、休闲娱乐等消费场景,助力城市餐饮、休闲娱乐的消费升级。更重要的是,随着共享单车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的创新应用,大众的海量出行场景需求将更加精细化地反映到平台上,城市餐饮、休闲娱乐产业可根据大众更垂直细分的出行场景需求,来精准规划产业布局,提高整个产业的运营效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