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冲进大沽河救出七旬落水老人 莱西小伙成"网红"

2018-03-29 21: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3月28日下午3点30,大沽河堤岸七旬老人于瑞花河岸洗衣,不慎失足落入水中,店埠小伙李宁果断跳入水中,救起落水者。

3月的莱西,春寒料峭,大沽河水依然冰冷,店埠李家小里村李宁到河边放生,突然看到河对岸有三四位村民着急地指着河中央,大呼救人!仔细一看,河内有人落水!李宁立马边跑边脱衣服,跑到堤岸毫不犹豫跳入水中,略识水性的他奋不顾身游到老人身边。

这时,老人已失去意识,背脊朝上头伏水中,随水漂浮没有动作。李宁想起学游泳时看过的救人场景,试着将老人的头部拖出水面,用胳膊夹住老人,奋力向岸边游去。游到岸边,李宁在水中托住老人,与围观者合力将老人抬到岸上。

这时,老人脸色发紫,已无呼吸,从事医疗耗材销售的李宁有些许救助常识,急忙对老人采取救助措施,反复按压老人胸腔。经过争分夺秒的抢救,老人吐出一口水,方才有了呼吸。岸边的目击者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救护车来之前,李宁担心救助不到位对老人造成二度伤害,便用手机查看其他救助方法,采取救援措施。

据悉,落水老人名叫于瑞花,已有七旬,儿女都在青岛工作,与丈夫两人住在村中,事发当天是去河边冲洗衣服,为了捡拾河中的肥皂失足落水。河岸水浅,但是老人身矮,加之水性不好,越挣扎越往水中央浮动,最终体力透支无法自救。

老人醒来后李宁转身想离开,却被围观的群众拦住。“小伙你这可是个救人的大好事,你这不能走啊,留下姓名吧”,围观群众拍下现场救助小视频,发到朋友圈中,引起了店埠镇居民乃至整个莱西的轰动。

“一条人命在眼前,怎么能无动于衷。”李宁虽然水性一般,但是极富善心和英勇感的他跳水之时无分毫犹豫。

“我也没当回事儿,没想到有人拍下来发网上了,还有朋友发微信说我出名了,哪能想到这么轰动。”李宁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表示自己一直住在莱西,许久没回店埠,没想到放生之际遇到老人落水,事发后也不敢跟自己父母说这件事情,怕父母担心,现在只希望老人能够平安无事。

落水老人现在莱西市人民医院就医,于瑞花子女表示,老人已无大碍,只是肺部呛水,需要观察。“我们问恩人的姓名也不说,电话也不说,就说‘一句谢谢就够了’,老人出院后我们一定想办法找到他登门致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