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没零钱也不怕 5月1日前青岛所有公交可扫码支付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30 06:11:25

公交是人们日常出行常乘坐的交通工具

但是如果没有零钱或者公交卡余额不足

就会遇到麻烦

好消息来了!

青报君从琴岛通卡公司获悉,

预计5月1日前,

青岛市区所有公交车都将支持扫码支付!

继去年12月琴岛通卡公司在隧道2路上试点推行手机扫码支付以来,青岛公交扫码支付的覆盖线路将大面积扩容:预计5月1日前,青岛市区所有公交车都将支持扫码支付!

新式打卡机具备了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功能,也为以后增加新的功能做了准备。目前,新式打卡机已经在全市更换了3300台。

另外,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王勇表示,“在地铁设立自助售卡充值终端,正在和琴岛通公司研究,届时投放的设备支持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支付手段。”

青岛公交车手机支付方法

1.微信小程序——琴岛通电子卡

①打开“微信”APP,进入“小程序”在搜索栏中输入“琴岛通电子卡”;

②根据系统提示,开通“免密支付”和“自动续费”功能;

③页面显示开通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二维码,可直接扫码乘车。

2.支付宝——琴岛通电子卡

①打开“支付宝”APP,在搜索栏中输入“琴岛通电子卡”;

③经系统核对信息完成并开卡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二维码,可直接扫码乘车。

3.“琴岛通”或“我的青岛”APP

下载“琴岛通”或“我的青岛”APP,并打开APP中显示的“扫码乘车”,账户余额大于5元时自动获取二维码,可直接扫码乘车。

等到青岛的公交全面实现支持扫码支付

以后出门只要带上手机就好啦!

(记者:周建亮 审读:吴梦婕 来源:青岛观新闻客户端、琴岛通卡微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