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调查:麦凯乐败走新都心原因何在 未来或引入新商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18-03-30 08:01:54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 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即将停业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不少家住附近的市民更为关心商场后续将作何用途,为此记者联系到了物业方和达中心的相关负责人。据了解,未来这里仍将引进新商业,目前还在积极接洽阶段,未来将由哪家接手尚未敲定。

除关心后续发展外,麦凯乐作为老牌商业大鳄、该店又地处被广泛看好的新都心片区,对商场关门的原因网友们也有诸多讨论,提出了不同的观点。

观点一:电商冲击 模式老旧

近年来,随着电商普及,传统百货业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为应对这一趋势,不少商业项目进行了业态调整,大幅增加餐饮、休闲娱乐、儿童早教等业态的占比,更注重体验性的一站式综合购物中心已成为当前商业的主流。不少网友提到,麦凯乐新都购物中心还在走十几年前的老路子,餐饮娱乐业态占比太少,转型不到位,因此被市场所淘汰。

观点二:交通不便 地铁贯通很重要

随着地铁的开通,青岛商业正面临新一轮的洗牌,目前已有双地铁贯通的李村商圈成为了最大赢家,新都心片区也因地铁开通而被看好。然而此次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的停业令人不禁对地铁商业进行重新审视,相对于麦凯乐新都店的门庭冷落,相距仅500米左右、同属新都心商圈的凯德Mall却完全是另一番景象,周末客流爆棚,饭点等位和停车场排队都是常见现象。两家商场同属地铁商圈,客流量却出现极大差距,部分网友认为这与是否无缝对接地铁口相关,凯德与地铁口贯通是真正的地铁商业,交通更便利,而麦凯乐则位于两个地铁站中间,出地铁口尚需走一段路才能到达,很不方便。

观点三:定位与周边客群不符

此外,还有网友认为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的定位与周边居民需求不符,缺少餐饮娱乐业态的同时,超市的日用百货也不实惠,“超市不接地气”、“价格贵”、“高不成低不就”……一些网友在留言中提到了利群和大润发,期待这样的平价商超落户新都心。个别网友认为传统零售业洗牌很正常,也不仅仅是价格高低的问题,找准客群定位很重要。

观点四:经营管理不当

除业态、模式问题,一些网友还谈到了服务态度和停车场收费问题,认为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在自身经营管理方面存在问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