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12岁女孩颈部鼓起大脓包 差点危及孩子生命(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02 07:08:45

原标题:12岁女孩颈部鼓起大脓包,因为父母的一个决定,差点危及孩子生命!

随着气温回升,各种细菌病毒开始活跃起来,在它的作用下,看似普通的感冒都会引起比较严重的后果。最近,一名12岁的女孩,就差点因为感冒危及到生命。

小女孩颈部鼓起大脓包细菌感染或危及生命

小女孩丫丫今年12岁,由于感冒,之前采取了抗生素治疗,但效果并不明显,体温一直在39度以上。最近,丫丫的脖子上又鼓起一个约5公分的脓包。来医院就诊时,医生曾建议丫丫入院治疗,但是被家长拒绝了。

没想到三天后,家长又带着丫丫返回医院。经检查,孩子的脖子肿胀得更加严重,病患处的皮肤已经发紫,有破溃危险,如果不及时手术,可能引发败血症等严重疾病,危及生命。

“可能是因为感冒发烧导致细菌感染,病毒性感染合并细菌感染。颈部、颌下有很多的淋巴结,多个淋巴结发炎,因为脓肿形成坏死,如果脓肿形成,最好还是切开引流。”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入院后,医生为丫丫做了切口引流手术,经过10多天的冲洗换药后,小女孩终于转危为安。据了解,近一段时期,青岛妇儿医院急诊科平均每天收治患者400多例,近三分之一都是细菌感染者。医生建议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持续高烧不退,及时到医院治疗,谨遵医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