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天三千游客 崂山仰口游览区看花游人络绎不绝(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02 06:22:35

原标题:一天三千游客!他们为什么都来青岛这里踏青赏花?(多图)

春暖花开,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周末迎来踏青赏花小高峰,3月31日共接待游客3349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71%。

当日正值周末,上午10点左右,游览区内的游客便络绎不绝,基本以本地及近郊游客为主,约占总游客量的50%—60%左右。外地游客也呈现增长趋势,几乎接近总游客量的一半左右。

一些登山者称,春暖花开的季节,带着家人去崂山踏青赏花,一同到大自然中走走看看,感受春天的气息,是一种非常惬意的体验。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切勿走野路及带火种进山哦!

1日上午,岛城沿海地区依然延续了昨天的大雾,市气象台也将大雾黄色预警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最低能见度不到100米。不过在岛城的内陆地区却是阳光明媚,很多年轻人只穿着一件衬衫就出门了。真是应了那句“春二三月乱穿衣”的俗语。

据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出现“乱穿衣”情况,是因为受大雾影响,岛城内陆和沿海温差比较大,最高温与最低温相差了13℃。

这场大雾还会持续到3日早晨前后,3到4号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会出现一次小雨降雨过程。3号受冷空气影响转为东北风,陆地4到5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3到4号大雾基本结束。

韶华易逝,春光不可负

一份青岛赏花攻略

让我们结伴出行

梅花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梅居“四君子”之首,有玉骨冰肌之姿质,形态苍老而矍铄,有暗香,为花中高士。

时间:3月中旬-4月下旬

推荐地点:十梅庵景区、梅园

乘车路线:213路、327路、122路、313路、380路

其他地点:中山公园、百花苑、平度植物园、胶州公园、黄岛双珠公园、莱西梅花山生态园

樱桃花

今人赏樱已成风气,中国古人也赏樱,只不过古人赏的是樱桃花。刘禹锡有诗“樱桃千万枝,照耀如雪天“。青岛崂山北宅素有”中国樱桃之乡“的称号,四月里的北宅,繁英如雪。

时间:3月底-4月上旬

推荐地点:崂山北宅

乘车路线:112路、110路、365路、311路和383路

其他地点:李沧世园会、城阳夏庄山色(shui)峪

樱花

不用去日本,也不用去武汉,在我们的岛城就可以看到“樱吹雪”。

时间:4月下旬-5月上旬

推荐地点:中山公园

乘车路线:311路、31路环线、304路、202路、312路、223路、地铁3号线

其他地点:海洋大学鱼山校区、樱花小镇、李沧文化公园、海青路、黄岛双珠公园

杜鹃花

缘于杜鹃花,大珠山有了“春来飞红第一山”的美称。

时间:4月

推荐地点:大珠山风景区

自驾路线:胶宁高架桥-漓江西路-滨海大道-大珠山景区

其他地点:崂山巨峰、浮山北麓、五四广场、小珠山、大泽山、二龙山等较高的山头

油菜花

远山含黛,流水含情,田野空旷,漫山遍野的油菜花,这样美丽清新的田园诗画,不用远下江南,青岛就有。

时间:4月-5月

推荐地点:西海岸观光园

自驾路线:胶宁高架路-滨海大道-前湾港路-西海岸观光园

其他地点:青山渔村

蔷薇花

任自由纷飞点缀整个城市的灰,一丛丛一簇簇蔓延在墙角的皆是浪漫,春末夏初,蔓出枝头的蔷薇花妆点了整个青岛。

时间:5月-6月

推荐地点:八大关

乘车路线:311路、304路、31路环线、312路、223路、地铁3号线

其他地点:大学路周边、天主教堂周边

薰衣草

不用去普罗旺斯,不用去北海道,青岛也有一片薰衣草花海,置身花田,紫色撩升魂牵梦绕的瞎想。

时间:每年6月、9月

推荐地点:黄岛圣瓦伦丁薰衣草庄园

自驾路线:青兰高速-黄山路交-烟沪线-S398-圣瓦伦丁庄园

其他地点:胶州薰衣草园

心里有没有一点小激动呢

花儿要竞相绽放啦

大家赶紧准备好自己的相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