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头条新闻> > 正文

热点区域规划详解 闽江路将打通至延安三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yalu | 责任编辑: 2018-04-03 07:39:01

4月2日,

青岛市规划局局长姜德志做客行风在线,

详解了热点区域规划!

青岛版"中央公园"浮出水面,

张村河两岸将如何规划?

合肥路小学何时开建?

......

快看,有你家么?

张村河两岸将建宜居美丽新区域

姜局长表示,张村河两岸现在是城市发展亟待改造的区域。

一方面,崂山区在打造金融财富管理中心,张村河区域作为后台服务保障的重要区域。

另一方面,结合株洲路、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其转型发展空间。

另外,张村河两岸是贯穿崂山区重要的生态河道,崂山区也有意打造宜业宜居环境优美的高品质区域。

“众所周知,李沧区的东部,随着李村河的环境提升,该区域的价值和城市品质都得到了全面的改善。崂山区目前也已经在张村河两岸区域做了大量的调研,相关的控规也已经完成了。”姜德志具体解释道。

下一步就是制定相关的建设和开发政策,确保改造能够顺利推进,在有序政策的保证下形成合力,努力把这个区域打造的更加美丽,富有活力,更加独具魅力。

中山路片区打造时尚文化魅力区

中山路、胶州路片区作为城市发展原点,属于城市历史街区。

经济繁荣后老城区空心化是城市发展的规律,随着城市中心东移,中山路周边产业越发衰败,房屋闲置、配套交通问题凸显、大量外来人口在此居住、租赁用房增多等原因,对该区域的经济活力造成一定影响。

但是本着“保护老城区,不破坏历史风貌”的原则,该区域将围绕繁荣经济,振兴老城区的发展活力,繁荣经济传承文化。

对此,规划局制定了详细建设规划,对老建筑活化利用,引入新业态、新居民,使该区域更加有活力。

目前,青岛市政府正在研究如何使该区域成为独具特色的时尚文化魅力区,将老城区风貌在保护的前提下利用起来,引入创意文化、旅游休闲等元素,使老城区的闲置建筑能充分利用并焕发新的活力。

要打造青岛版“中央公园”

关于香港中路纺织疗养院区域的规划,姜局长认为,香港中路纺织疗养院区域不适合再做出高强度开发。随着城市东部建设,纺织疗养院作为城市中心区用地,研究论证中发现周边交通压力过大,再做高强度开发,会对城市中心区交通造成很大影响。

未来,规划局有意将纺织疗养院项目打造成青岛的“曼哈顿中央公园”,在高强度的中央商务区内,建设一个有特色的休闲场所,将纺织疗养院项目打造为有品质有特点有消费热点的,为中央商务区提供相应错位服务的休闲功能区。

合肥路小学预计下半年施工

合肥路小学的开建时间一直是浮山后片区居民最为关心的问题。

对此姜局长表示,合肥路小学从2016年就开始论证,已经确定了规划方案,目前正在进行土地的征收工作。但因为土地征收费用问题存在争议,因此尚未进入施工阶段。目前规划局正在与崂山区政府进行对接,就土地征收问题正在积极沟通,预计今年下半年进入实施程序。

闽江路将向西打通至延安三路

除此之外,小编还注意到

备受大家关注的欢乐滨海城

要建旅游码头!

而且,项目2019年将动工!

近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车永忠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欢乐滨海城打造旅游码头的规划已经有了,将在2019年到2020年间动工。

据了解,按照规划,欢乐滨海城将建成集鲁信海洋体验中心、奥特莱斯、绿地双子塔、德式风情商业街、停靠量超奥帆中心的游艇码头等世界重量级配套在内的沙滩游艇码头。

后海海岸线规划中新增的这处游艇码头将是全市最大的游艇基地。

据了解,计划欢乐滨海城的沿海一线将拆除临时围堰,重新建造百年堤坝,游艇港池的选址问题仍然在探讨中。

还没有说到你家?

别着急,关注青新小编!

你想要的家乡大规划,大发展都在这里!

(记者:李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