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图上线!全国铁路10日起调图 青岛去鲁西北更方便

2018-04-03 14:0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记者2日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4月10日零时起,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继续增加,由现行7对增加至15对,其中13对在济南西站办理客运业务,较调图前增加6对。针对石济客专开行后旅客需求不断增加的情况,将增开石家庄至胶东半岛的动车组列车。另外,胶济通道将增加6对动车,最大限度地满足青烟威等沿海地区及济南、淄博、潍坊等沿线城市客流需求。

据悉,此次调图将安排增加8对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达到114.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开行数量继续提升,由现行7对增加至15对,其中13对在济南西站办理客运业务,较调图前增加6对。

此外,由济南西站乘坐“复兴号”列车出发,停靠的站点进一步扩展,在之前北京南站、天津南站、徐州东站、蚌埠南站、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的基础上,新增合肥南站、湖州站、苏州北站、上海站以及杭州东站等5个车站。济南西站至北京、杭州、合肥等地的乘车时间进一步缩短:至北京南站最短运行时间为1小时23分(G8次),较调图前缩短3分钟;至杭州东站最短运行时间为3小时12分(G31次),较调图前缩短8分钟;至合肥南站最短运行时间为2小时11分(G23次),较调图前缩短8分钟。

调图后,济南局集团公司日常开行旅客列车348对,比现图增加3.5对;办理始发终到179.5对,比现图增加4.5对。同时,济南局集团公司还细分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三种列车开行方案,加大周末和节假日运输能力的有效供给,周末增开列车4对,节假日等高峰增开列车19对,灵活部署运力,满足不同时段旅客出行需求。

此次调图,石济、胶济客专共增开动车组列车6对,其中日常开行石家庄至荣成、威海、烟台各1对,济南西至青岛1对,济南至威海、威海至平原东1对;逢周末开行平原东至威海1对。此外,在客流高峰期开行烟台至石家庄、石家庄至济南西1对,平原东至威海、威海至济南西1对。

同时,还将改善胶济通道运输能力,石家庄-青岛北K1215/4次在济南东至即墨间由胶济线改经由胶济客专运行,最大限度地满足青岛、烟台、威海等沿海地区及济南、淄博、潍坊等沿线城市客流需求。

据介绍,石济客专(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自去年开通后,旅客需求不断增加,铁路部门已经开通了烟台至石家庄、石家庄至荣成、石家庄至威海等地的跨省列车,方便冀鲁两省间的旅客出行;青岛至济南的D6006次已经延长至平原东运行,平原东至威海及荣成,也已经增加了周末线和高峰线。平原东站是石济客专在德州境内的火车站之一,此次调图后,青岛至运城北的D1636次也将经停平原东站。也就意味着,今后胶东半岛沿海地区与鲁西北地区之间的沟通交流将更加便捷。

另据了解,新图实施后,也将停运部分列车,包括青荣城际铁路周末列车C6558/C6569/C6579/C6580次等。铁路部门提醒,如需要了解调图具体变化和列车开行详情,请关注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