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小长假约起来 清明假期青岛最全赏花攻略在这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8-04-03 15:43:25

樱桃花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吕昆仑)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最能清淡明智。今年青岛的春天来得非常潇洒,那些睡了一冬的树一夜间就爆满了花,接下来的一个月,应该又会被朋友圈的各种花花刷屏了。趁着清明小长假,跟着小编一起去踏青赏花吧!

樱桃花

1、樱桃花

观赏期:清明期间

观赏地点:城阳山色(shui)峪、崂山北宅,山色峪果树花木繁多,数不胜数,主要分布在各条登山路径沿线及主要道路两侧。在踏青赏花、还能登山健身,品尝特色农家宴,享受如室外桃园般的惬意生活。大崂社区的大崂樱桃谷、大崂樱桃园;毕家社区的老李家樱桃园、北山樱桃园;北涧社区的天一顺樱桃园;南北岭社区的北宅樱桃谷生态园;张家社区的张家樱桃园;慕武石社区的慕武石有机农业生态园;河东社区的河东樱桃园以及迦南美地生态园。

玉兰花

2、玉兰花

观赏期:清明期间

观赏地点:玉兰花在青岛的分布范围也很广,市南区的中山公园、五四广场以东、百花苑、八大关、植物园,市北区的浮山香苑、儿童公园、第二实验中学附近,李沧区的世博园、沧口公园、李村河沿线等地都是观赏玉兰花的好去处。此外,郊区的崂山风景区、双珠公园、世纪公园、三里河公园、西湖公园、月湖公园等地也可以观赏到玉兰花的千姿百态。

3、梅花

观赏期:清明期间

观赏地点:十梅庵,市南区百花苑、中山公园梅花路。李沧区青岛梅园、宝达一期、黑龙江路萃丰塘西侧绿地、李村河、大村河君峰路西侧、巨峰路外贸学院北侧、金水路合川路以东;黄岛区双珠公园芍药园北及涵碧桥南侧;城阳世纪公园;莱西市梅花山生态园;胶州市旺山千亩梅园、胶州公园滨湖区域;平度市植物园。

4、杏花:

观赏期:清明期间

观赏地点:城阳夏庄街道办少山社区,城阳毛公山、傅家埠山、崂山北宅社区我乐村、北九水等地。大沽河莱西产芝水库直至莱西大沽河畔。

5、迎春花

观赏期:清明期间

观赏地点:市南区动物园内樱花路两侧、鲁迅公园对面护坡(莱阳路与文登路交界处)信号山公园、高雄路护坡、珠海路、田家村东山、龙江路护坡;市北区嘉定山公园、延吉路中石化加油站至江都路段、上清路动物园门东侧、榉林公园;李沧文化公园、楼山公园、烟墩山公园、牛毛山公园、金水路、永兴游园、李村河公园、九水广场、天水路等;崂山区梅岭西路警备区医院东侧;城阳世纪公园;胶州市三里河公园、胶州公园、云溪公园、香港路南侧民兵训练基地墙外、福州路与泸州路节点。

6、连翘

观赏期:清明期间

观赏地点:市区各大公园及小区都有配置,崂山石老人海水浴场、城阳世纪公园、胶州三里河公园和莱西月湖公园等地数量规模大。

7、郁金香

观赏期:清明期间

观赏地点:中山公园、世博园

8、杜鹃花

观赏期:清明期间

观赏地点:大珠山的杜鹃花开得满山遍野,气势壮观,珠山秀谷里涌起花潮人潮。顺北面的山谷继续前行,只见南面背阴山坡上,红色的杜鹃花从谷底一直开到山顶,就连山崖上和峭壁上,也花丛茂盛,花影绰约。站在山下往山顶望去,“花浪”排空,直接蓝天,叫人觉这花儿是天界飘下的芳菲。

温馨提示,除上述花卉之外,在清明期间您可能还会在山头公园、街边绿地等园林景观中看到这些花卉的身影:

榆叶梅:

榆叶梅,又名榆梅、小桃红、榆叶鸾枝。因其叶似榆,花如梅,故名“榆叶梅”。

紫叶李:

紫叶李,别名红叶李,蔷薇科李属落叶小乔木,原产亚洲西南部,中国华北及其以南地区广为种植,叶常年紫红色。

美人梅:

“美人”樱李梅别名美人梅,其杂种优势强大,相比真梅品种群,美人梅着花繁密;花大瓣重(花径能达3.2cm),花蕊粉紫,花冠紫红,色彩娇艳,且具长梗(长至0.9cm),有“垂丝美人”之称,枝、叶较似‘紫叶’李,小枝灰暗褐紫色,有时略显淡暗绿底色,叶常年洒紫红晕,新叶、秋叶色尤艳美。

二月兰:

二月兰是一种常见的野花。花朵不大,紫白相间。别名:诸葛菜.诸葛菜适应性、耐寒性强,少有病虫害,在冬季的时候依然绿叶葱葱,在早春时节更是花开成片。是理想的园林阴处或林下地被植物,也可以用作花径栽培。

十大功劳:狭叶十大功劳



阔叶十大功劳

十大功劳是小檗科十大功劳属,十大功劳属植物众多,城市绿化中常用的一般就阔叶十大功劳和十大功劳两种。十大功劳和阔叶十大功劳叶色终年浓绿,叶片属于奇数羽状复叶。复叶中的小叶对生,整张叶片则是互生。叶片边缘也都是锯齿,尖锐的很。叶片上面深绿色,光泽度很高,叶片下面有白霜。

贴梗海棠:

海棠类景观应用的品种有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和木瓜海棠。贴梗海棠身姿婆娑,属于蔷薇科木瓜属,花橙红色贴花梗而开,开花最早。

雏菊:

又名马头兰花、延命菊,春菊、太阳菊等。是菊科植物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0厘米左右。雏菊原产于欧洲。原种被视为丛生的杂草,开花期在春季。

紫荆:

紫荆,属豆科植物,因“其木似黄荆而色紫,故名。”《本草纲目》俗名箩筐树,又叫紫珠。

三色堇:

三色堇是堇菜科堇菜属的二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基生叶叶片长卵形或披针形,具长柄,茎生叶叶片卵形、长圆形或长圆披针形,先端圆或钝,边缘具稀疏的圆齿或钝锯齿。

说完清明节赏花的那些事儿,再说说清明节

清明节的起源:

相传春秋时期,晋公子重耳为逃避迫害而流亡国外,流亡途中,在一处渺无人烟的地方,又累又饿,山穷水尽,随臣介子推从自己的大腿上割下了一块肉,煮了一碗肉汤让公子喝了,十九年后,重耳作了国君,即位后文公重重赏了当初伴随他流亡的功臣,唯独忘了介子推。而他并未面君讨赏,悄悄的到绵山隐居。晋文公听说后,羞愧莫及,亲自带人去请介子推,然而绵山山高路险,树木茂密,有人献计,从三面火烧绵山,逼出介子推。大火烧遍绵山,却没见介子推的身影,火熄后,人们才发现背着老母亲的介子推已坐在一棵老柳树下死了。晋文公见状,恸哭。装殓时,从树洞里发现一血书,上写道:“割肉奉君尽丹心,但愿主公常清明。”为纪念介子推,晋文公下令将这一天定为寒食节。

第二年晋文公率众臣登山祭奠,发现老柳树死而复活。便赐老柳树为”清明柳“,并晓谕天下,把寒食节的后一天定为清明节。

传统习俗

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仿效,于此日祭祖扫墓。风飘飘,雨潇潇,哀思悠悠,悲情渺渺,莫道不销魂,何处暗香盈袖?

清明节的还有踏青、蹴鞠、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相传这是因为寒食节要寒食禁火,为了防止寒食冷餐伤身,所以大家来参加一些体育活动,来锻炼身体。

清明,给人的印象总是一片湿雨。杜牧的《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仿佛有了这雨,清明才更能显得出它淡淡悲凉和丝丝忆念的味道来。

文明祭祀

每年的清明,既是出游赏花的好时节,也是山林防火的重要时刻。春暖花开,山人游人渐多,可天干物燥,稍有不慎,点点星火就可能引燃山林。在此我们号召大家要注意防火,文明祭祀。

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撰写追忆文章、召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祀活动,逐步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精神传承为主上来。

树立环保意识,自觉做到不在重要交通干线及路口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

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