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第三批市容秩序问题挂牌督办 4月20日前整改完毕

2018-04-05 10:5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核心提示:近日,市城管办对前期公开挂牌督办反复回潮的市容秩序问题和近期群众投诉等梳理汇总,继续挂牌督办第三批市容秩序问题,做好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环境,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反复回潮的市容秩序问题。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办获悉,近日,市城管办对前期公开挂牌督办反复回潮的市容秩序问题和近期群众投诉等梳理汇总,继续挂牌督办第三批市容秩序问题,做好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环境,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反复回潮的市容秩序问题。

此次挂牌督办问题共计101处,包含前期督办问题整改后回潮的22处,其中,市南区5处、市北区2处、李沧区3处、崂山区2处、城阳区6处、西海岸新区4处;与此同时,根据群众投诉反映、专项督查发现等渠道,近段时间以来,有79处问题纳入公开挂牌督办事项,其中,市南区16处、市北区26处、李沧区8处、崂山区4处、城阳区8处、西海岸新区17处。

记者在问题清单中看到,这些问题大多集中于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方面。如,台西五路11号乙澳柯玛厨房电器在固定门店店外经营,占用人行道;同乐路与同乐三路路口西南侧烧烤未使用环保炉具等。对此,市城管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城管(综合)执法部门依法采取措施,立即治理整改,要借鉴和发扬第二批市容秩序挂牌督办问题整改中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台账、逐项治理。对前期整改回潮的22处问题必须全部立案,依法处罚,对不履行处罚决定的必须全部纳入城市管理失信联合惩戒名单,坚决遏制问题反复;同时,对新产生的79处问题,逐一制发整改通知书,并结合实际,依法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整改,对拒不整改、拒不接受行政处罚的当事人,纳入城市管理失信联合惩戒名单,确保问题彻底整改。

据了解,第三批挂牌督办的101处问题,必须于2018年4月20日前整改完毕。市城市管理督查组将随后对所有问题整改情况逐一核查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纳入全市城市管理执法考核案源,并视情跟进采取加倍扣分、通报公示、专门约谈、建议问责等措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