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离奇停水牵出房产证问题 开发商竟破产数年

来源:蛤蜊帮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05 15:34:28

这两天,城阳区重庆北路上的宏丰苑小区彻底草鸡了,小区突然停水,连个招呼都不打,所有人都措手不及。

宏丰苑小区位于城阳区重庆北路附近,小区有9栋楼200多户居民,4月2号上午小区突然停水,所有居民都傻了眼。停水没有任何通知,所有居民都来不及准备一下。有居民看到,自来水公司亲自上门,下到水表井里面,把小区的总水表拧下来拿走了。看这架势,短时间内水是上供不上了,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

居民说,宏丰苑小区没有物业,也没有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并且开发商宏丰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听说也都已经破产。因此大家虽然交了水费,但这个水费交给了谁,他们一直也不是很清楚。大家交纳水费的单据上,盖的是“宏丰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费处”的红章。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随后和居民一块,找到了这个收费处。在门外墙上,赫然贴着一张欠费停水通知。上面写着,截止到2018年3月份,宏丰地产欠费24000多元,根据青岛市供水条例,定于3月31号停止供水,落款为海润自来水集团公司联合清欠办公室。看来,小区的停水跟这个有关系。

记者随后在这边收费处,见到了一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宏丰集团的确已经破产,他也是临时过来,给公司原来的老总帮忙,在这里代收水费。宏丰苑小区大约在2012年交房,开发商欠下了建筑方300多万的工程款,没有付清工程款,建筑方不配合,小区就没法通过验收,没有验收也就没法办理房产证。这些问题就这样一下子拖到了现在,小区不少居民,对此也是怨声载道。

开发商欠钱破产,房产证一拖五六年,怪不得居民有意见。居民不交水费的背后,隐藏着开发商的种种问题。那些交了水费的居民,更是一肚子郁闷。记者随后通过纪师傅联系上了宏丰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负责人刘经理。刘经理答应,这两天就会把拖欠自来水公司的水费给交上,让小区先来水。至于小区的房产证问题,他也正在想办法。至于小区是否能够实行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彻底解决交水费的难题。刘经理表示他正在筹集钱,已经往上打了申请报告,事情也正在跟相关部门协调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