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汽车站迎出行高峰 假期首日4万人次冒雨乘车返乡

2018-04-06 07:57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4万人次冒雨乘汽车返乡

早报讯 清明时节雨纷纷,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小雨并没有阻挡人们出行的脚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当天市内各个汽车站迎来了旅客出行最高峰,发送量达到了4万人次,加班班次超过120个。今明两天客流将持续高位,预计日发送量将在2.5万人次和3万人次。

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清明节客流主要以返乡探亲流和出游客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和汽车北站。根据目前的客流情况以及预售票情况来看,客流集中方向主要以山东省内300公里以内的地区为主,如日照地区、临沂地区、淄博地区、招远黄城以及胶州、即墨、莱西、平度等地。

除了探亲流外,从4月6日起将迎来外地抵青的旅游客流,尤其是周边即墨、莱西、胶州等近郊的游客将明显增多。这部分游客大都选择一日游或两日游,汽车总站特意在各车站的旅游集散中心增开旅游接驳专线、景点直通车,方便外地游客直达岛城各景点,同时在青岛北站交运公交换乘站增加定制公交班次数,以便尽快将乘坐火车抵达青岛的旅客输送到各区市。

记者从汽车总站了解到,昨天前往百龄园祭扫的旅客也比平常翻了一倍,达到了800多人次,市内三个汽车站共发送祭扫专线30余班。祭扫客流高峰要一直持续到4月7日,发送人次将超过2000人。在馆陶路汽车站、利津路汽车站、汽车东站都可以乘坐祭扫专线,有前往百龄园祭扫的市民可以拨打96650进行咨询。从4月7日下午开始,市内各汽车站还将迎来返程旅客高峰,因此建议旅客错开高峰尽量选择早晨和上午返程。(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