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连铁路年底通车 红岛始发 通过铁路跨海大桥引入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zhuge | 责任编辑: 2018-04-09 07:59:38

说起青连铁路

很多人都很期待

作为国内“八纵八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青连铁路正线全长194.39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青连铁路建成后向北与济青客运专线、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和济青高铁相连接,可实现日照市与威海、烟台、青岛、济南、北京等城市的快速铁路连接。

它将彻底打破制约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困扰人民群众出行的高速铁路客运瓶颈。

青连高铁线路大致走向示意图(非官方发布)

青连铁路纵跨山东江苏两省的青岛、日照、连云港三市,正线全长194.5km,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客货并重,兼顾疏港、城际的铁路运输功能,而且和济青高铁在红岛交汇,通过青连铁路跨海大桥引入青岛。

作为济青高铁与青连铁路的重要枢纽

红岛站预计4月底完成站房钢结构及金属屋面

9月底竣工验收

年底济青高铁全线通车时投入使用

构建交通圈串联“大青岛”

红岛站是未来整个“大青岛”区域重要的交通枢纽,其中济青高铁及青连铁路在本站始发;

3条地铁通过本站,其中地铁8号线连接青岛主城区及胶东国际机场,10号线连接城阳区东西两端,12号线连接红岛经济区 (高新区)和西海岸。

此外,红岛站还将通过新机场快线、地铁8号线串联起青岛北站、新机场,将成为主城区和新机场的快速通道。

因此,红岛站不但将是胶东半岛的铁路枢纽,也将是青岛地铁重要的换乘枢纽。

预测2030年,红岛站年出行总量达到2000万人次以上,出行高峰值为8800人次/小时,成为国家特等站。

济青1小时通达

省内“2小时”交通圈

1小时到达连云港

3小时通达上海

期待通车,未来出行更方便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