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交警再曝光42辆违法车 一辆大货违规载客34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4-09 17:40:08

 

2018年第6批部分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醉驾油罐车、“最牛”货车违规载客34人、组团超载、看到交警查车临时改路……4月9日,青岛公安交警部门曝光了2018年第6批42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涉及超载、改变机动车外型等交通违法行为。

醉驾油罐车代价真不小,终身不得驾驶营运车辆

1月12日18时30分许,青岛开发区交警五中队接到报警称:在秦皇岛路某停车场内两辆油罐车发生刮擦,其中一方有酒驾嫌疑。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左某某驾驶鲁EF6313/鲁ECT62挂号牌油罐车头西尾东在前(车辆所有人:东营鑫通源运输有限公司,使用性质:危化品运输),侯某某驾驶鲁EE0305鲁EBF05挂号牌油罐车头西尾东在后(车辆所有人:山东东辰物流有限公司,使用性质:危化品运输),两车头尾相撞。在询问事故经过时,民警发现左某某有饮酒嫌疑,遂即将驾驶员和车辆控制,并带到黄岛中医院抽取血样。

经询问得知,左某某当天从东营赶到西海岸新区,因为事先知道当天不装货所以中午和押运员吃饭时喝了酒,每人喝了半斤白酒和两瓶啤酒。到下午六点左右,押运员突然接到装货信息,在去排号等待过程中他忘了拉手刹,结果溜车撞到了前面的车。

后经检测,在左某某血液中检出乙醇成分含量为181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近日,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左某某已被开发区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左某某将面临半年以下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同时因醉驾营运车辆,左某某在十年之内无法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且终身不得驾驶营运车辆。 

高新交警查获“最牛”货车,违规载客34人

近日,记者从交警高新区大队了解到,一辆核载3人的大货车,竟然拉了35人,车厢内就有34人。

4月2日13时许,交警高新区大队三中队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沿桃源河河堤由东向西行驶的蓝色大货车的车厢载满了人,有站着的也有坐着的,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喊话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停车后,车厢的乘客因为害怕都迅速跳下车厢想要离开现场,民警通过清点发现,这辆核载3人的大货车,竟然拉了35人,车厢内就有34人。驾驶员多次想趁乱逃离现场,民警将其控制在车内。

经了解,驾驶员乐某某在高新区一工地上班,当天下午是送一批工人到工地上班,自己也知道货车车厢不能载客,但觉得距离近,便侥幸上路,被交警查获后,心里害怕便想趁乱逃跑。民警依法对乐某某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出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 

大货车组团超载,交警查获5辆“大胃王”

4月3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黄岛交警六中队值班人员视频巡检辖区道路交通状况时,发现从有5辆满载渣土的大货车沿东岳中路由西向东行驶。值班人员发现这些大货车起步很慢,跑不起来,有超载的嫌疑,随后通过对讲机通知在外执勤的民警前往查看。执勤民警迅速前往,在灵山湾路与东岳中路路口将5辆大货车拦下,民警检查发现,这5辆蓝色的大货车属同一厂家,虽然这些大货车都办理了临时通行证,盖上篷布防撒漏,但都存在超载的嫌疑。5名司机见民警要扣留车辆,竟然纷纷下车锁上车门躲到路边,拒绝配合检查。

执勤民警在多次劝说无果后,通知中队安排清障车进行拖车,5名大货车司机见民警动礼让真格,就纷纷回到了车上,执勤民警把这些涉嫌超载的大货车带到了停车场进行过磅称重。经称重,这5辆核载42吨的大货车,拉载的渣土都在90吨以上,均超载率100%以上。

目前,5名严重超载大货司机被黄岛交警上限处罚,因驾驶货车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均被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就地卸货转运才可予以放行。

看到交警查车临时改路

4月8日晚,平度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在辖区G308国道和S217省道设卡严查交通违法。20时15分,有3辆违法大货车沿G308从东向西行驶过来。就在快接近检查点路口时,第一辆大货车突然左拐弯向南驶去,跟在后面的2辆车没反应过来,仍直行想通过路口,民警见状忙兵分两路,一路将行经路口的2辆货车拦下,另一路驾驶警车追赶拐弯的大货车,最终在距离路口500米处拦住了该车。

最终这三辆违法车辆被民警拦截,在民警的要求下,驾驶员王某某出示了证件,该车核载为18吨,经过称重,实载29.52吨,超载达到50%以上。王某某表示,他们这三辆车是一起到昌邑送货的,他开的是第一辆车,看到路口有交警就临时改变线路想绕路走,可是后面两辆车的司机却不知情况,最终还是没能逃脱处罚。

民警按照相关规定对王某某他们进行了处罚,并将三辆大货车暂扣至停车场。 

货车超载超速被举报

4月8日下午13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指挥室突然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称一辆泸E牌照的半挂货车在沈海高速公路胶州路段上超速行驶并涉嫌超载,致使过往车辆纷纷躲让、扰乱了正常交通秩序。遂后,值班民警立即通知附近的巡逻民警前去设卡拦截。

十分钟后,当该货车行驶到卡口时,正好被巡逻民警一举查获。遂后,民警将该货车引导至王台停车场进行称重检查。就在民警对货车内装载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内装有大量“草甘磷”农药,散发出浓烈的刺鼻味道,后经过磅称重,发现该车装载的货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吨多。

根据相关处罚规定,由于该货车所载货物因涉嫌违法超载在核定载质量30%内,驾驶员孙某将面临驾驶证记3分、并处200元罚款;此外该车在行驶时因涉嫌超速在20%以上不足50%,孙某还将面临记6分、200元罚款。

 

市北交警严查超载大货车

2018年4月4日晚,市北交警大货车整治小组驾驶警车在辖区巡逻,发现一辆外地车牌号的渣土车沿傍海路行驶,车厢内的渣土高出栏板,涉嫌超载,民警立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慢慢悠悠停在交警50米处,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但驾驶员称忘带了无法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试图躲避检查和处罚,民警发现该车辆装载的建筑垃圾已经远高于车厢体本身高度,垃圾已经从车上撒漏到地面上了,民警告知驾驶员主动交代违法行为,经民警劝导,驾驶员交代,自己是第一次超载,请求民警别处罚他了!民警秉公执法,告知驾驶员该车辆严重超载,存在制动和撒漏等诸多安全隐患,必须马上制止并消除违法行为。最后民警依法办理,对超载车辆称重,结果车辆超载50%以上100%以下,民警对其罚款1000元,扣6分。当日市北交警依法查处违法重型大货车共计6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