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些青岛冷知识 老青岛人都不一定知道

2018-04-10 14:22 来源:青网
分享到:

你们知道关于青岛的冷知识吗?现在就让小编跟你说~

河南、河北,只是一个公交站名,每次坐公交车的时候总会听到河南、河北到了,感觉一下子出了青岛市,会情不自禁的打开导航,才知道到了李沧区。

青岛没有自行车车道,青岛的地形决定了好多青岛人不会骑自行车,在青岛骑自行车的大部分都是外地人。

青岛人不认东南西北,青岛老城区的小路太多,像这样的五个路口,不能说东南西北,大部分人都是跟着感觉走。

流清河不是河,是海。好多青岛人都去过流清河,河和海对我们来说都一样,毕竟是沿海城市,朋友聚会烧烤首选流清河。

青岛“四号线”不是四号线。市北有条路叫“四号线”,没错,这条路的名字就叫“四号线”,跟地铁没关系。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本来是条无名路,这两年才叫这个名字的,活久见!

日本也有一个青岛。不只是中国有青岛,日本也有一个,而且和青岛结成了友好城市。

青岛的德式建筑不都只是德国人设计的,青岛德国人设计的房子并不是很多,八大关很多房子是中国人设计的,馆陶路德国风情街的房子是日本人设计的。

青岛东南西北路牌分颜色,在青岛东西向的路,路牌都是蓝色的,南北向的路,路牌都是绿色的,知道这个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了!

青岛的站名世界各地,中韩、东韩和韩国没关系,青岛的韩国人也不在那个范围,台东也跟台湾没有关系,虽然和台湾的夜市一样出名。

劈柴院,青岛人不大去,很多大学同学第一次来青岛,都会想去劈柴院找美食,真的不如去台东,现在大部分人都去逛商场了吧。

不是所有青岛人游泳都带脸基尼,近几年脸基尼可是大火了一把,让很多人误解脸基尼是游泳必备装备,其实只是为了防晒和防海蜇,年轻人还真没有带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