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年底通车 仙山路将连通新机场高速

2018-04-10 15:07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今年底再通车2条铁路线路、仙山路将连接新机场高速……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李典龙做客“行风在线”,重点围绕铁路两侧环境整治提升等美丽青岛建设主题与市民进行交流。李典龙透露,目前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两条线路正在建设,这两条铁路计划今年年底通车,以后去济南和北京的时间都将大大缩短。李典龙介绍,青岛共有8条铁路线路经过,共385公里,客运线250公里,其他的是货运线。目前已经运行了6条线路,还有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2条线路正在建设,这两条铁路计划今年年底通车。访谈中,李典龙还透露,下一步计划把仙山路西侧进行拓宽改造,并且接到新机场高速路上。

有市民反映,冠县路铁路桥下停满了车辆,人行天桥陈旧影响观感。对此,李典龙回复,近期将对天桥进行粉刷,并对台阶进行改造,同时将栅栏门疏通,方便市民出行。初步决定下半年把冠县路天桥扶梯的东西向改成南北向,保证天桥下占据的停车场让出来并且能顺利通行。针对市民提出的住房配套的学校建设进度问题,李典龙表示,学校建设等民生问题是城乡建设委和有关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万科未来城旁边道路目前已经开工,正是为了规划的“海晶小学”做的铺垫。考虑到学校周边交通,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堵车及安全问题,计划设置一处地下停车场,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论证。(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