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籍专家到访青岛中央商务区 助力打造国家级CBD

2018-04-12 21:2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中央商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键向外宾介绍商务区

外籍专家与管委、相关企业进行座谈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4月11日下午,借2018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召开的契机,青岛中央商务区邀请Kamran Khan、PETER AGH等部分参会外籍专家到商务区观摩考察,为商务区发展和城市管理机制带来国际视角和全新理念。

如何在城市最繁华地段妥善解决停车难以及市民交通出行,是目前城市管理中较为突出的难点问题,市北区政府做了有效探索。市北在中央商务区推出共享停车项目,华人欧典项目、中海紫御观邸项目已使用了地下车库共享系统。

专家一行还观摩了商务区智慧交通举措之一的新能源汽车租赁基地,就低碳环保的新能源汽车在推广应用以及使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之后,专家与管委、相关企业在商务区地标建筑卓越世纪中心42层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管委会主任杨健介绍了青岛中央商务区总体情况以及交通升级、车位联动方面的工作经验,宏润城公司、广联达公司分别做了城市管家、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介绍,围绕商务区的规划、城市治理等与外籍专家展开了深入探讨。外籍专家对商务区的运行现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运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ICMA欧洲分会会长、斯洛伐克地方政府问题专家PETER AGH表示,“CBD是国际大都会的名片,如纽约曼哈顿、伦敦金融城等,青岛中央商务区以打造国家级CBD为目标,必将带动辐射整个区域商业环境融合升级。”

据了解,未来几年,青岛中央商务区将打造具有较强辐射作用的金融财富创新区、高端服务业聚焦区、现代化智能交通示范片区,推动金融、科技、信息等高端产业聚焦,结合市北区产城融合顶层设计思路,抓实“三大产业方向+四大新型业态”的产业定位,到2022年,迈入国家级CBD行列。(通讯员 姜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