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长注意!这种病进入高发期 快看看孩子有没有这些症状

2018-04-13 14:39 来源:蓝睛
分享到:

家长们注意!!!进入4月,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又将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期。

 

根据往年规律,每年3月份手足口病疫情开始上升,4至7月份迎来发病高峰。面对这种儿童传染病,家长该如何应对?

手足口病患者随着天气变暖增长

在妇儿医院感染消化科门诊,医生佟建宁正在为一个宝宝做检查。这个宝宝一岁半,手脚和口腔部位出了一些红色的小丘疹,同时还伴有发烧症状,已基本确诊为手足口病感染者。

难控制手足口病传播途径广

据介绍,手足口病与天气有直接关系。3月份以来,手足口病患者数量明显增多,医院平均每天接诊3至4例。如果疫情不加以控制,患儿数量将成倍增加,到5月下旬发病高峰,医院接诊数量将达到三四百例。

多观察家长应留意孩子症状表现

手足口病传播速度快,提早发现、提前干预尤为重要。患儿发病初期常出现发热、食欲不振、咽喉痛等症状。发热1至2天后,在舌头、牙龈、两颊内侧等口腔部位出现水疱,痛感明显。这些水疱初期为细小红点,后期形成溃疡。

医生提醒:

家长发现孩子有以上症状应立即就医。

大一点的小朋友会自己描述身体哪里不适

小一点的孩子需要家长仔细观察

如果口水突然增多、不爱吃饭、哭闹烦躁,

就需要瞪起眼了!

预防手足口病的关键是注意个人卫生,家长在手足口病流行期间尽量避免带孩子参加集体活动。手足口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之处在于它能引起其他并发症,如:脑膜炎、肺炎、心肌炎等等,严重可危及生命。

5岁以下儿童可接种EV71疫苗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其中症状最重的当属EV71病毒。目前这种病毒可接种疫苗进行预防,如有需要,家长可联系各街道疫苗接种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