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放风筝的季节来了 家长担忧风筝线成“隐形利器”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16 07:46:01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天是放风筝的好季节,然而这一根根纤细的风筝线,却有可能变成危险的“隐形利器”,引发伤人事故。风筝线真的有这么大的威力吗?放风筝时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上午,在汇泉广场,很多市民正领着孩子放风筝,忽然,一根风筝线恰好缠到了一位小朋友手里的玩具。家长们围在一起解了半天仍然无法把线弄断,最终只能用打火烧断。家长尹先生表达了自己对风筝线的担忧。

市民尹先生:“拽不断,这线都很结实,最好把线弄得带颜色,不要太结实,太结实就太危险了。”

  在场的很多家长都表示,自己之前看到过风筝线伤人的新闻报道,所以自己在放风筝的时候,以及带孩子在风筝线旁边行走时都会特别注意。

  市民张女士:“我会特意提醒他,尽量避开这个地方走,或者是看清楚了再走。”

  记者注意到,一些较为专业的风筝爱好者选用的风筝线都是凯夫拉线,他们也都戴上了手套保护自己。市民顾先生已经有近十年的放风筝经验,他也深知风筝线的“威力”。

  顾先生:“这个线割人很厉害,比刀子都快。你看我们都戴手套,要是不戴手套这边一拽手就勒到了。所以得注意周围星期天孩子多,特别得注意这事。”

  但在汇泉广场北侧草坪上,有二十多个风筝飘在空中,很多放风筝的市民彼此离得很近,还有不少人在风筝线当中穿行,全然没有意识到危险就在身边。一位销售风筝的摊主告诉记者,周末遇到好天气,一天就可以卖出二十多个风筝,而且大多顾客没有经验,还有的家长直接让小朋友自己放风筝,这样一来危险系数就更大了。

  摊主:“尽量风大的时候不要放,因为它容易偏离方向,缠在别人脖子上,或是缠在公交车上,那样不安全。”

  张女士:“规定出来一块特别的区域,来给放风筝的人使用,这块就禁止小朋友在里面奔跑,避免出现容易造成伤害的这种情况。”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