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抗癌在路上 市中心医疗集团抗癌故事征集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 责任编辑: 2018-04-16 11:57:29

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40年65人——抗癌在路上”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 (记者 张萍)2018年4月15日-21日,是第24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是:“抗癌路上,你我同行”。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是这个社会的一大步,在今年的宣传周期间,作为青岛市抗癌协会和青岛市癌症康复协会挂靠医院,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启动“40年65人——抗癌在路上”大型公益活动,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发起肿瘤相关领域人物故事征集,诚邀市民共同梳理一部跨越40年的青岛城市抗癌珍贵史料。

他们是改革开放后最早进入大学学习肿瘤相关专业的医生、是引领肿瘤治疗的学术大咖、是受益于医保报销的肿瘤患者、是致力于肿瘤治疗的人大和政协代表、是引进先进治疗设备的见证人、是站在抗击肿瘤一线的医护人员、是在偏远山村里抗癌防癌的医生、是岛城涌现的抗癌明星……改革开放迎来40年,中国医疗大步前进,癌症的治疗技术日新月异,早诊早治宣传任重道远,每一个在抗癌路上留下脚印的人,都值得注目和赞扬。作为山东半岛肿瘤防治的龙头和鲁东地区肿瘤治疗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特色医院,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在今年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启动“40年65人——抗癌在路上”大型公益活动,将从多个维度,全面梳理、总结、展示、见证岛城40年抗癌之路。

如果您是这些年来致力于或者曾经致力于肿瘤防治工作的医生、患者、专家学者、科普志愿者、抗癌明星、管理者等等,或者您身边有这样的人员,请将您的推荐资料(推荐人个人简历,联系方式,不少于200字的事迹说明)在4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qdkazls4065@163.com,我们将从中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和事件参加“40年65人——抗癌在路上”大型公益活动媒体刊登和视频拍摄。咨询电话:84961668。说出您们的故事,我们等着你!

相关链接:

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作为青岛市抗癌协会和青岛市癌症康复协会挂靠医院,宣传周期间,将开展肿瘤多学科义诊,医患携手抗癌座谈会、“乳腺粉丝带志愿者进病房送温暖”活动、“医患携手抗癌,让生命绽放光彩”见面会等多想活动,传播科学抗癌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倡导均衡膳食和快乐的生活方式,增强防癌控癌观念,提高健康水平。

1、肿瘤多学科义诊

时间:4月16日上午8:30—12:00

地点:1号楼一楼大厅,

肿瘤内科、乳腺科、放射治疗科等相关肿瘤科室专家举行联合义诊。

2、医患携手抗癌座谈会

时间:4月17日下午2:00

地点:1号楼3楼肿瘤防治中心会议室

活动内容:肿瘤防治中心专家专题讲座、科普问答。

3、“乳腺粉丝带志愿者进病房送温暖”

时间:4月19日下午2:00

地点:1号楼10楼乳腺诊疗中心病房。

活动内容:乳腺癌术后康复健康指导。

4、“医患携手抗癌,让生命绽放光彩”见面会

时间:4月20日下午1:30

地点:PET-CT2楼学术报告厅

活动内容:肿瘤营养与支持专家、肿瘤康复治疗专家科普讲座、科普问答、义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