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今起三天青岛最高29℃ 这片浪漫樱花海错过再等一年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17 07:12:36

周末两天,

青报君的朋友圈被各种踏青赏花图刷屏。

中山公园俱是看花人。(“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摄)

经过了前段时间的“大变脸”

青岛的气温终于进入了“稳中有进”的“上升期”。

今起三天,

青岛市晴间多云,南风4级左右

市区及沿海气温基本保持稳定

沿海继续有雾,能见度较低

而内陆气温明显回升,“一路高歌猛进”

19日最高温度将达29℃!

17日晴间多云,有轻雾,南风3-4级转4-5级,海上4-5级转5~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8℃左右,内陆地区3~7℃,局部有轻霜冻,市区及沿海14℃左右,其他区市15~24℃。

18日晴间多云,沿海局部有雾,南风4-5级,阵风6级,海上5~6级阵风7级转6-7级,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9℃左右,内陆地区8~10℃,市区及沿海14℃左右,其他区市16~26℃。

19日晴间多云,沿海局部有雾,南风4-5级阵风6级转3-4级,海上6-7级转4~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10℃左右,内陆地区9~11℃,市区及沿海15℃左右,其他区市18~29℃。

人间四月天,樱花浪漫时。

随着气温转暖,樱花盛开,

演绎着这个季节独有的烂漫。

几乎国内所有的赏樱胜地榜单,

都会毫不吝啬地把青岛排在前列。

来看看摄影师镜头里惊艳的樱花海。

樱花大道变身绵延花海

目前,中山公园的樱花迎来最佳观赏期,樱花大道两侧千株樱花花团锦簇。据悉,今年中山公园单樱最佳观赏期为4月13-18日,花落期为4月21-23日。双樱开放较晚,今年五一节前后将是欣赏的最佳时期,开放期将一直持续到5月上旬。

赏樱花,如同看盛唐的佳人,风姿绰约,翩跹含情,仿佛嫣然欲笑,又好像倚风起舞。(“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摄)

“四月中旬,绚丽的日本樱花开得像天河,十里长的两行樱花,蜿蜒在山道上,你在树下走,一举首只见樱花绣成的云天。”闻一多在《青岛印象》中,描绘了中山公园赏樱的盛景。(“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摄)

漫步其中,不时闻到淡淡花香,好不惬意。(“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摄)

放眼望去,胭云涌动,一片嫣然。(“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摄)

夜樱:流光溢彩如梦似幻

夜晚的樱花飘散着醉人的幽香,曼妙的身影,在路灯的照耀下,若隐若现。(“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摄)

没有了嘈杂的车流和忙碌的人群,此时的樱花文静透着清澈,清纯蕴含圣洁。那一簇白,点缀了黑夜,寂静了时光。(“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摄)

此时的樱花不再有白天的粉妆与耀眼光华,似一位洗尽铅华的丽人,清新而又优雅。(“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摄)

樱花被灯光点亮,似锦繁花在夜色下显得妩媚动人。(“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摄)

(记者:王凯 审读:吴梦婕)



   下载智慧青岛APP,随时随地查询天气情况,还可以查看青岛各个区域空气质量。智慧青岛温馨提示:随时关注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物保持健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