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附近湖边没有防护措施 居民担忧存安全隐患(图)

2018-04-17 07:19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家住阳光香蜜湖小区的刘先生,最近常和家人到附近的湖边散步,湖边虽然景色宜人,但是细心的刘先生还是发现了一些“隐情”。

市民刘先生:“你看这个湖坡度有多陡,湖水有三四米深,一旦儿童掉进去就容易形成溺水,非常危险。”

刘先生所说的这处香蜜湖,位于重庆中路以西,原来湖北岸又脏又乱,但今年初进行了改造,周围环境焕然一新,有了漂亮的景观带和健身器械,成了周边居民休闲的好去处,但美中也有不足、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刘先生:“这个湖区水很深,孩子一旦玩耍,不小心掉进去,救还不好救。能不能设一道安全网,为儿童保障安全。”

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改造后的香蜜湖,最靠近湖边的位置用大的石块进行了隔离,岸边往上十米左右都是绿化带,这片区域应该是不允许居民靠近的,而正规的休闲广场距离湖边还有一定距离。记者采访时,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在一旁玩耍,一些家长也表达了担忧。

市民:“因为很多孩子在这边玩,没有的话,家长要看得紧一点,有会好一点,可以请专业的人员规划一下,怎么装更合理。”

那么,在湖边环境改造施工过程中,这一侧有没有设计防护栏呢?记者联系了李沧区建管局的工作人员。

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这里就是自然景观,和自然卵石护坡的一个自然景观的效果,尽量用绿化把它隔开,用高的水生植物,湖边还是尽量不要让小孩子靠近,可以考虑在一些重点的部分加设围栏。”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除了规划的休闲区域外,靠近湖边的绿化带和景观石都起到了隔离的作用,相关警示牌近期就会安装,用来提醒居民水深危险。另外,他们也会根据湖边的实际情况,增加防护措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