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嗨起来!即墨古城国际民谣季21日开启 为期近两个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 责任编辑: 2018-04-17 17:40:25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王爽)在青岛北部,有一座即墨古城,既古老又崭新。说它古老是因为历史悠久,保存了许多旧时的老建筑;说它崭新是因为复建赋予了市民全新的游览内容。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从4月21日开始,2018即墨古城国际民谣季即将盛大开启,在为期近2个月的时间里,这座古老的新城即将迎来音乐的狂欢盛宴,来自全世界的民谣爱好者将聚集在此,共同感受音乐的魅力。

据史料记载,即墨古城始载于《战国策》《史记》,春秋战国时期为齐国名邑,秦代置县,隋朝建城。田单破燕、田横五百士、郭琇三疏等典故让它昭彰史册,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即墨古城的积淀是如此饱满:历代积累的诗歌、民间戏曲和歌舞,都曾在此慢舞飞扬。又是人间四月天,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古城的民谣音乐基因即将被唤醒——来自上合组织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国的近百位音乐家,将在2个月的时间里打造一个“民谣无处不在”的即墨古城。

2017年即墨古城民谣音乐节盛况回顾

2017年即墨古城民谣音乐节盛况回顾

从4月21日-6月9日,来自9个不同国家的海外艺术家、20组本土民谣艺术家,10位国内知名音乐专家将莅临即墨古城,为大家带来11场美妙的周末音乐会,14场工坊活动,以及26场街区互动音乐演出。亲爱的朋友们还在等什么?一起来即墨古城,燥起来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