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八医东院预计2020竣工 将以肿瘤放射治疗为特色(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 责任编辑: 2018-04-17 17:39:59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上午,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八医)“院长访谈”活动举行,八医院长郭冰详细介绍了医院2017年工作情况以及未来工作部署等。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郭冰

率先成立“医学专家+家庭医生”团队 开创双向转诊新模式

据介绍,八医药学部专家率先深入李沧区、崂山区大力开展药事管理的帮扶工作,使崂山区医联体覆盖面达百分之百,并且连续三年药事管理在全市考核第一名,李沧区医联体覆盖面达百分之九十八以上,保障了这两个区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平可及、群众受益。

此外,八医在全市率先成立的“医学专家+家庭医生”团队,充分发挥省内首家由内分泌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放射科、营养科等整合的老年医学科门诊以及妇科、产科、儿科、药学部等专家的优势,通过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签约医生密切合作,彻底打破了双向转诊“梗阻”。

便民惠民:突出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 家门口看名医

肺癌诊疗中心高难度微创手术达青岛先进水平——

据悉,针对肺癌患者逐年增多的情况,为使患者不出岛城即可享受高端的医疗服务,八医于2014年与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联合成立青岛肺癌诊疗中心。

2017年进一步加大了学科建设力度:在深挖自身潜力的同时,通过不断地与北京、上海等国内知名专家联手合作,使微创手术进入了“划时代”——单孔手术(就是腔镜和器械都从一个操作孔进入),这是外科医生追求高难度微创手术的“最高境界”。邀请北京、上海等全国著名专家100余人次(每月至少来院坐诊2次)、成功实施高难度微创手术200余例、联合会诊惠及患者1000余人次。

八医肺癌诊疗中心依靠自己的技术力量,独立完成了胸腔镜下实施支气管袖式肺叶切除术,标志其实施此类高难度微创手术已经跨入岛城先进行列。

手外科诊疗水平国内领先——

八医聘请原410医院显微外科中心的手外专家袁光海发挥专长于2017年成立了集医疗、科研、康复指导于一体的手外科,该科室汇聚一批专业学科技术人才,医术精湛,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该科自成立以来,已成功实施各类手术1000余例。 

目前科室拥有3台手术显微镜、进口C型臂X光机、微动力系统、显微手术器械、多普勒血流仪、手功能矫形支具等先进设备。主治四肢血管神经肌腱的损伤;急诊严重手足外伤的修复;断指、断趾及断肢再植;手指再造等等。

成立全省首家老年医学整合门诊——

2017年2月,八医成立了由临床药师、营养医师、影像学医师等组成的老年医学整合门诊,为老年慢性病患者“一对一”的提供疾病预防、诊治以及保健、用药咨询“一站式”服务,填补了省内空白。

据郭冰介绍,自开诊以来,老年医学整合门诊已发现20余位老年患者普遍存在多重用药、治疗不足、药物不良反应、药物相互作用、依从性较差等问题,通过药师通俗易懂的讲解,并配合医师对药物进行重整,减少了患者用药品种数,提升了他们用药的依从性。

八医东院效果图

八医东院预计2020年竣工 打造青岛市区北部医疗中心

据了解,八医东院区暨地下工程建设项目于去年11月2日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是市、区两级共建的民生工程,位于世博园附近的金水路与宾川路交界处,建设用地100亩,医院及地下工程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总投资14.5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门诊、医技和病房等医疗用房,地下停车场及配套服务设施。设置医疗床位800张、停车位2700个,预计2020年竣工。

据郭冰介绍,东院区以八医优势学科为基础,配备先进的医疗设备,着力引进国内外优秀医学人才和先进医疗技术,建设一所以肿瘤放射治疗为特色、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化大型“三甲”综合医院,逐步发展为规模适宜、功能完善、环境优美、设施完备、管理规范、技术精湛的青岛市区北部医疗中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